兒子抗議: 妳把我寫得好像無血無淚,我只是”強顏歡笑”,其實是”心如刀割”
(兒子,最近國文背太多成語了嗎?)
然後,壓低嗓門,我們是同一國的,不然爸爸和姐姐會崩潰。
看著170大個ㄦ,剛上國一,冒著 青春痘,
但自稱有40歲靈魂,卻不敢一個人洗澡的阿立,不禁一笑,我們真的是同一國嗎?


生老二時因難產 (4125g太大隻,擠出來時,保溫箱住2周),
一度懷疑腦麻,右邊不太會動,我也修正觀念,想想養大就好,健康就好。
唯一做的是1歲多開始天天給他認字,雖然不太理我,找奶瓶時居多。我還是,每天陪他坐著檢字卡,
不知,何時,他真的會閱讀小書,也越來越天馬行空。

2歲時,學保母打太極劍,高唱長恨歌,太High後來敲到姐姐頭,還繼續敲, 闖禍!
3歲,拿墨汁把家裡黃金葛塗黑,看看還會不會光合作用,地板牆壁,當然也一片黑,又闖禍!
4歲,爸爸心愛的熱帶魚,奇怪,怎麼水變黃?一隻隻魚肚翻天死翹翹?
原來又是他倒一些黃藥水,看會不會增加抵抗力?
5歲,敎琴回家,家中全部椅子倒在地上,用紅色塑膠繩綁成八卦陣,為的是看媽媽進來會不會絆倒?
7歲,上了小學,ㄅㄆㄇ學不會,因為,他喜歡倉頡造字,有一次 “小” 勾錯邊,
我訂正他,說小要勾左邊。他反問,我勾右邊你也知道是小,為什麼要改? 無言。


可是,從很小要打他手心,一說手舉起來,以前姐姐會憋著小嘴,含著眼淚,忍痛打3下。
可是他會趕快跑走?? NO….no 相反, 跑來抱我大腿,
一直說:我愛馬麻,我愛馬麻....就這樣逃過無數劫。

小學,進出急診室4次,成績平平,
因為不寫評量,說實力比較重要,分數次要 (有一次與家長的對話,被他偷聽到了)
月考前,書本全放學校,想幫他聽寫 複習,
他說不用,我們老師每一課都有敎。繼續看他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祕史。
反倒 外公看不下去,幫金孫補習起數學。
用公司管理SOP那一套,上網找教材,分難度,重複練習,5年級跳到班上前五名。


阿立在家族聚餐說: 阿公是我的救命恩人,
以後考上醫學院,薪水一半給阿公 (他忘了從醫學院到領薪水還要很多年ㄟ)
阿公電動車壞了,他騎腳踏車去追,
他推得氣喘吁吁,讓阿公騎腳踏車回來。
阿嬤中風,一看阿嬤要起來,第一個找拐杖也是他。
大提琴比賽得了新竹市國小B組冠軍,
湯雅筑老師想轉給”名師”指點,阿立斷然拒絕,理由是,他是湯老師一路帶大,
換老師很沒”義氣”, 他省賽要拼,讓湯老師變有名(結果是有多練10分鐘啦!)


上國中,考上數學社團(全年級取30名,他排名14),作副班長,班舞編排,作壁報,讓全家,跌破眼鏡!


一路下來,阿立給我的功課是,
凡事忍耐,凡事盼望。
有人說,何老師的鋼琴男學生怎麼這麼多,小男生不是坐不住嗎?
這要感謝阿立,何老師學到,
安靜等待,耐心帶領,每個孩子都會開出最獨特的花朵。


阿立又跑過來,摟住我,口水沾了我滿臉。
”馬麻,抓背! 老師今天跟全班說,你生病的事,全班要對我好一點”
露出詭譎的笑容。


上周,班導師要他拿一束打爛的報紙回家,要我處理。
原來他們男生把班報捲成一束, 往上丟電風扇,看誰厲害。
看來是他贏了,所以老師要我處理這個麻煩小子。
我說:記得放回收的桶子。我知道 "同樣的" 錯他不會再犯。(不二過,就不能處罰,不是嗎?)


兒子,繼續給我的功課,也跟他的愛一樣,永不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