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昨天去台大門診,晚歸。傳簡訊給高二的女兒先去保母家等我們,
她回傳: 我有禮物給妳喔!

容容是個貼心的孩子,記得4歲多,
一天週日的早晨,我和把拔還呼呼大睡,
她竟然幫我們烤麵包塗果醬,還用美式咖啡壺煮好一壺冒煙的咖啡,
我們起床簡直像走進愛麗絲夢遊仙境, 家有精靈!
之後,生日,情人節,母親節,爸爸節,大大小小節日,塗塗寫寫,卡片不斷!


可是,我那時是個偏執狂的何老師,
第一個孩子照書養,
在乎的是,你還能不能更棒! 至少像媽媽一樣厲害!
就算學校老師告訴我,小一有一次月考題目出錯了,全年級只有女兒舉手問監考老師,很特別。

但我在乎的還是,小提琴課,為什麼不能拉更準? 為什麼還有錯音?
有一次,還因此敲斷一支弓 (大陸製的便宜貨,德國的放在琴盒裡,還算保持理智),
尤其跟了俄籍名師,更是全家放棄周日假期整整2年半,
因為要準備上課。她一天練3,4小時,是常態,
我跟著伴奏,一路陪,但很緊繃。
雖然也比賽得名,但覺得,可以更完美阿!
後來,一天發現,她手指10根咬得光禿禿,
還好媽媽有反省能力,覺得小女孩笑容不見了,事情嚴重。
發現學校人際關係,也有問題,慢慢彌補。
終於也換了 另一位善解人意的趙教授,
指甲也镸出來,媽媽不斷為以前的傷害,一點一滴的贖罪。


終於,有一天上竹女,震撼教育,全班數學滿江紅,
她回來說。只有她不怕回家,因為知道我不會發飆。
後來她要我送愛心便當,她笑稱每次我都送滿漢全席,
還到處秀母女的合照大頭貼,告訴我,同學以為我只有30出頭。
學校英文小說,帶回來與我分享,搖滾龐克,也給她買。 (以前認為是毒藥)
假日,上4小時素描,只因為她喜歡。 有時春暉社一堆活動,根本見不到人影。
阿立笑稱,邵總裁又去哪裡了,

我們幾乎完全放手,她也越來越有自信。

這次,她要送我什麼呢? 原來放學後,她去三越百貨,買綠茶,抗癌。 
她知道我喜歡Twining,挑鐵盒比較貴的,花了她的零用錢和餐費。

回到家, 要我馬上泡來喝,我ㄧ杯,她一杯,看著茶葉舒緩的慢慢展開,
凱特,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