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知道病況後,第一時間發了E-mail,給上課的同學,學校,親近的朋友,交代事情,也請大家幫忙

1. 不要用電話或手機聯絡,我可能收不到。請用簡訊或e-mail

2. 我知道大家一定很關心,但不要來探病,因為何老師不想重覆一樣的話題
(例如: 為什麼……….嗨,你就是…….你應該…………諸如此類)

3. 不要送補品,偏方,或一切。老師,該有的都有,保險也cover全部,不用擔心

4. 我新開的部落格 向大家報告新發展,留言,我有時間一定回,如果沒回請見諒

5. 我需要大家幫我代禱,但請不要來我家
(雖然聽起來很無理,但我希望我的生活目前不要受干擾)


短短6天,好多簡訊,郵件,留言,很多同學也說紅了眼框,
很多媽媽震驚,也忍不住哭了。
但是,當他們慢慢讀完,我Po的文章,
心情都好多多 (有時還破涕為笑呢! 沒笑的是忍功比較好而已)


這就是了,我不想大家來看我的原因,
因為我心境轉了,但是大家太捨不得我
(有這次檢驗,何老師做人還可以啦!)
每看ㄧ次,重播哀傷ㄧ次,沒有必要。


而且,好在我是個用 “大腦” 工作的女人,少了 “大奶” 其實影響不大。


我真正的恐懼,是”阿茲海默症”
一點一滴的失智,過去的努力,如煙霧散去,
一切歸零,回憶歸零,只有身體還在繼續呼吸。
相較之下,乳癌算是幸運的。
而且,沒有急迫性,不像中風,或遇到爆炸,
讓我有充分的時間,做好準備。


中午,給容容送愛心便當,遇到阿強媽媽,
她看我真的不是裝作堅強,容容也看來OK
(其實,不要小看孩子,她自己找了3,4位媽媽罹癌的同學,
聊過了,有的單親,3歲喪母,他們自己找好團體諮商的人了)
也放心了。還說,以後可以幫我送便當。
維政也很堅強的照顧婆婆多年,去年過年帶我認識里仁有機店,
照顧一家健康,不遺餘力。 還是北一女,北醫高材生呢,
但是她也體認,小孩讀書不要熬夜,沒讀完,算了。健康第一。
臨走前,我們深深的擁抱,意在不言中。


晚上,泡澡。泡泡澡,甘菊玫瑰精油,瀰漫。
老公說,沒了乳房,一樣可以享受泡澡的樂趣阿!
是啊! 與朋友大大的擁抱,也是一定要的!
Big Hugs for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