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在往來書信中,有一神祕的永恆戀人,
至今,電影,音樂史家,也沒有解答。
信末,簽名就是 I. B. (Immoral or Immortal Beloved? )
別緊張,何老師神智還算清楚,
真正的 地下情人或 all ex-es,
sealed with kisses ever. 永不曝光,
這裡的封號當然是法律上與我不離不棄
(但時常惹我生氣)
相守21年的資深帥哥,師丈啦!


11/10,週一,請假陪我去台大公館院區門診。(好感動….)

他說,順便去板橋玩玩,聽說變了很多。
好ㄚ,倫敦,米蘭,紐約,巴黎,東京,不里斯本,布魯塞爾………本姑娘闖蕩不少城市, 
就是沒去過板橋
大學4年,琴房-住處-學校,師大和平東路來來回回,
真的不知道板橋在哪裡,也無所謂變不變。


11點出發,到了板橋高鐵站附近,
真的有"已開發國家的感覺",
建築有設計感,街道寬,人行道也大器,綠化的很美,公共藝術,選得不錯, 
涼涼的飄著小雨,真的有倫敦銀行區的感覺。週一大家上班上學,整個城市空蕩蕩,淒美!

常有朋友,學生問:老師, 你….怎麼會跟師丈結婚阿 ??!!
每次音樂會,我在台前光鮮亮麗,他在一旁,默默打雜。
加上頭髮日益稀少,只大我一歲,但越來越像老夫少妻。
其實,他也常傳授兒子把妹8字訣: 
死纏爛打,打死不退。


場景拉回22年前……………..
何老師馬靴迷你裙,辣妹背包客跑到倫敦,
說是學英文,其實是想解脫。
多年來,好學生,資優生,還有 感情的的包袱
(國中音樂老師的金飯碗,辭了,歸零,父母也只能碎碎唸完接受吧),
當然,嘿嘿嘿! 認識瑞士,義大利,德國,土耳其,帥哥。
壓抑的青春期,全部揮霍,輕狂少年,快樂的不得了。
更別提,泰晤士河邊的音樂廳,泰德美術館,大英美術館,國家藝廊, 天天去報到。
穿著Burberry風衣也是一定要的啦!


沒想到,師丈,陰魂不散,情人節前,跑來,求婚! 
我爸爸是他以前部門的老闆,好吧,看他好歹也是台大畢業,
(師丈一旁補充竹中模擬考前3名的,兒子補充 過去式了)
176cm也過得去,寄了2萬台幣來,媽媽要我買一套西裝,當作丈母娘的禮數。
希臘籍的Home pa,法國籍 Home ma還特別要我們 call Back,
親自跟我父母講電話,確定不是開玩笑,才讓這個東方小子睡他們家!

請了那時的異國遊子們,Home pa, Home ma一桌龍蝦大餐,婚就定了。
(善良的何老師想,就只有他追到倫敦,應該給他一點獎勵吧!)
(容容,阿立,小朋友們,千萬不要學ㄚ!!!)

婚後,當然,"腎上腺素" 恢復正常。

細節就不要提了,現在癌細胞最喜歡生氣的養分,忍忍忍,不能氣!

總之,老妻成了移動的家俱, (懷孕76公斤時, 成了移動的城堡)
功能性,大於一切。 (恩,包括娛樂性,sometimes)

像這樣手牽手散步,沒有2個小孩嘰嘰喳喳,
還真是五根手指數得出來珍貴的時刻。
(何老師心中突然覺得像日劇女主角一樣的幸福 :D)


突然師丈說,我要去一個地方,一下下就好。

哪裡?

長城桌球店。

原來,師丈,請假來板橋,是買他的夢幻球拍。
順便,看台大公館門診。或者,據他解釋,顛倒排序。
(anyway,男人沒變,是我想太多)

現在癌細胞最喜歡生氣的養分,忍忍忍,不能氣! 不能氣!
微笑,好ㄚ,一起去阿, 繼續微笑………


其實,能加掛到乳房外科黃醫師,很不容易。
(我還偷聽到一起排隊照超音波的婆婆媽媽說,有人遠從南投來,加掛不到,當場嚎啕大哭。)
下午4點多,終於照完超音波。
台大在公館院區獨立出乳房外科中心,病人屬性相同。
不少中年夫妻,閉目發愁但十指相扣,或有母女檔,單槍匹馬的,
外勞陪伴的反而不多見。
Lobby 明亮,不擁擠。
6點不到,黃醫師,看完新的超音波影像,
發現另一象限也有一個。

馬上安排11/18開刀,
11/17早上8:30住院,

另外當天穿刺那ㄧ個新的,再決定切除部分。
現在都是,證據醫學,
例如是否電療,淋巴感染,3顆以上,要。
2顆,病人可以決定,要 或不要。開了才知道。
重建乳房,護士解說下,也等以後再說。

回家路上,傳簡訊,謝謝淑靜,祐平醫師。
後來映澄媽媽告訴我,未知我得乳癌前,妹妹就說,
何老師今年變瘦了,臉色不太好,而且彈琴好像手舉得沒有以前高。
真是細心的醫師,一年一見,觀察入微。
(去年的音樂會comment是,何老師的小腿為什麼沒有靜脈屈張? 謝謝醫師,每次來,還免費義診 : P)
過不久,映澄媽咪也傳簡訊,告訴我大姐台大心理醫師也會為我\準備心理, 生理復健的 CD,要我放心。

一股,幸福感。(比韓劇,日劇的美眉更幸福優)
這麼多人像天使一樣圍繞
打敗我的恐懼
37通簡訊,靜靜存在著,支持著
(所以何老師請大家捨電話用留言或簡訊,因為凡打過必留痕跡)

買到球拍,一直心情很好的老公
突然,拉住我的手說,我可以當你一輩子的司機。


我說,還好,今天是我生病
如果角色交換,
嚴重路癡的何老師,也搞不定GPS設定
現在,恐怕,還在市區繞不出來。

上帝應許的,真是絕配!
我們也在桌球店旁,發現一家漂亮的義大利餐廳,吃了輕食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