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下班,看到我在練琴, Beethoven Sonata Op.109,
“你在練琴?!”
“不然勒?!”
“躺在床上,多休息ㄚ。”

就像,很多朋友知道後,第一句話都是
妳太累了,
妳壓力太大了。

可能樂在工作,
忘了,那些我自認為”必須做”, “想做” 的都是
所謂的壓力:

每月一次的演奏課,回國至今140次了,
曲目安排,節目單打字編排,時間耗損,壓力!

27次大表演,每次想不同的主題,
從音樂家,樂派,或曲式,或技巧,
或與東方結合,或與詩歌,或環保,今年與藝術,
總覺得 不能重複自己,
有了電腦,做ppt 更累,(每集60-70張)
但教育效果更好就要做。

11/1和家慧一家去聽卡列拉斯演唱會,才發現寬宏藝術,花錢請這麼多人,維持秩序,連最最基本的中文歌詞字幕都沒有做,全部4萬觀眾,聽得懂義大利文的有10人嗎? 為甚麼租3個超大塋幕,光打ㄧ張桐花季的觀光投影就沒了?
才瞭解多年來,我們小小團體每年1萬元 (老師,師丈的時間成本無價)
作的比2千多萬台幣活動,加一個經紀大公司做的教育更細膩,也更深入。
More intensive.當然是壓力!

而且堅持每個小孩,無論資質,
都要有機會上台 (只要學1年以上),
如何讓他們在台上不像他們原本的模樣,
野蠻人進化為文化人,
(老師要變化妝師,魔術師的壓力就來了!)

堅持老師也要上台競技,背譜演奏,以身教示範
忙一群小鬼完,輪到自己,不要忘譜,
體力! 腦力! 壓力!

更別提,老公一通電話:
“公司stock option 要XXX萬,可不可以匯到我戶頭?”
這位先生是一向不知道家中存款有多少的人,
壓力大大!

生完小孩,瑣碎,突發狀況,
壓力。

從求學期間6歲學琴,自我要求高,
壓力與掌聲交織成癮,很難自拔。
Practice! Practice! Practice Makes Perfect!

毒癮好戒,成功癮只有臨死的電擊,砰!
告訴你,要戒。但是,活了之後呢?.....................

我的 阿嬤,活了92歲,抽一點菸,
吃肥豬肉是她的最愛,
我研究了她的長命基因是 ”不識字”,
所以思想,生活都很單純。
一生13個孩子,,感情不好也可以ㄧ直生,
Do not define love or lust?
不用拉拔也各各有成,
唯一的功課是把二房趕跑
(阿公娶了二太太,生了一個叔叔),
有氣就發,不用忍耐,不講形象。
阿公書讀得多,醬油店,375減租田產分光光,
操煩也多,50歲,肺結核,死了。
阿嬤跟小叔叔住南投鄉下(小嬸只大我一歲),
每天田埂上走幾回,
看看電視,過年拜拜求眾子衆孫,賺大錢,
就這樣。睡中安詳老死,
也不知膽固醇多少,GOT,GPT 多少。
活了一個好成績: 92。


家長都很愛護我,”何老師,你不要敎那麼多學生,
身體要顧! 不過,我小孩拜託,你一定要敎下去 ><”

其實,我也沒招生過,
學生還常常幫我拒絕給別的人電話:

例如,比賽完,陌生家長會跑來問:
“你老師是誰? 弹得很好喔!”
小朋友,報上我名字,都加上一句
何老師很忙,沒-空-收-新-學-生!

被我電話拒絕的學生,
純粹是沒空,真的不挑學生
(改天另寫一篇何老師的教學觀,以杜流言)
但是,人氣匯集,只能說
物以類聚吧!


11/13新竹醫院粗針報告出來,Copy病歷,
寫一張小卡片,謝謝楊醫師,
一天都沒有等,做了一連串檢查。
上週四切片手術已經下午1:40,
他也是連續9:00門診沒休息。我猜也沒吃午餐,
看來,也是染上成功癮的高危險群之一。


結果,癌細胞是invasive,Her2 2+ (後來台大驗3+ )
賀爾蒙 positive
不太明瞭倒底會如何?
不過跟主人的個性一樣,侵犯性強,主觀。(or 過度樂觀?)
應該要反省改過!


下午,老公,臨時起意,帶我去三峽老街。
上次去是8年前,帶小孩參觀李梅樹博物館。祖師廟。
換上短裙,好像回到倫敦的日子。
老公看我的眼光,也從
移動家具變成林志玲。
Pleasure is all m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