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立大概兩歲多,有一天晚上從保母家接回來
天上剛好月亮又大又圓,我說:
哇!好大的月亮。趕快看!

他回答:
我有兩個媽媽,
盧媽媽是白天的媽媽,馬麻是黑夜的媽媽
我是太陽,馬麻是月亮,
太陽月亮手牽手
一天一天就過了。
(哇!家有小詩人,趕快寫下來)


可能,有的媽媽反應不是滋味,但我只有慶幸與感恩
我告訴他: 這世界多一個媽媽,這麼疼妳
還有盧大姐,二姐,哥哥,伯伯都對你和容容這麼好
媽媽放心多了,因為你多了一個家。


有小孩的鋼琴老師,都覺得
我生兩個怎麼可能有時間敎這麼多學生,還自己練琴???

因為老天爺幫我一個大忙,
盧媽媽第一次帶小孩,就與我們一家結緣,一結16年
他只帶我們家兩隻(可能帶完阿立就沒力氣了)
一直到現在,懷念盧媽媽地手藝
常常週末就問: 我可以回娘家? 吃盧媽媽的菜?
(至於媽媽的拿手菜,是_豐米便當,
阿立小三作文真的這樣寫,經過各家便當的調查試吃,班導還拿給我看,他把便當菜形容到讓人流口水。)


我更感謝,因為白天媽媽的溫柔與呵護
平衡黑夜媽媽的急躁與專制
兩個寶貝,個性不至於太鑽牛角尖,
有了善解人意的一面。

11-1盧二姐結婚,容容有點悵然
從她6個月大,盧姐姐一路陪她長大,陪她玩
"還好,Stone 叔叔看來會對二姐很好" 兩個小的,最後結論。


這次生病,有媽媽想到兩個孩子生活起居怎麼辦
映澄媽咪,好意要接送
還好,孩子住在他們白天媽媽的家,伯伯接送
我們安心,小孩也在熟悉的環境中平靜渡過我住院這幾天
滿心的感謝,上帝知道我們的需要
總有天使來敲門。


昨天,林媽媽(弟妹媽媽)帶了有機食物,坐266公車50多分鐘來看我
還帶了 一本專為病痛禱告的書,我才有機會更深入的了解她的見證
其實,前天弟妹的 二姨媽,舅媽 就來看我(原本不想驚動長輩,弟妹說溜嘴)
也是有緣,我們的大表演,他們都盛情捧場,連續三年了。
二姨媽57歲也因乳癌開刀,至今8,9年, 都很好
(如果上帝給我這些時間,我就樂了! 禱告禱告.....)


最後,何老師要認罪:

至今,還不知情的是我爸媽
上週三,他們就從新加坡回新竹了
我告訴他們:

我來台北參加一個研討會, 鋼琴研討會,週四回去

真難對自己媽媽啟口,因為我知道她的反應會很,很,很難過
尤其,新外勞還沒來,老爸照顧中風七年的老媽
中間換了三位外勞。
不想在這時候,雪上加霜。

矛盾阿,希望以後阿立容容有問題
不要瞞著我
可是,自己卻做了不好的示範。

再兩天,回診後拆管
看起來正常點
就要招了。
真傷腦筋。

(這篇是在敦化北路 的Starbucks 寫的,越來越像部落格作家的樣子,
還戴了德布西先生的帽子, 喬治桑也是這樣?)
P.S. 謝謝呈熙一日一簡訊,還形容我像是 世界末日 出來捍衛人類的神奇物種, I lik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