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回爸媽家面對面吃飯。

說還是不說?

新外勞Lini 幾天下來,學得很快。
媽心情大好,昨天也來幫忙我半天擦地吸塵,我的心情也馬上大好。
加上弟弟牽了新車送給爸,
爸一早看著螢幕倒車,用 GPS找餐廳,
76歲試車的心情跟6歲男童得到新玩具,一樣興奮 。
實在,沒有必要破壞大家好心情。


於是,穿了咖啡色高領(遮住人工血管的貼不)
加一件白色多層次披肩,灰茶色長褲,化妝是一定要的
腰挺直,夾菜都正常,笑話也正常
我忍不住,偷喝了20C.C. 香檳,(以前一定是2杯, 有節制啦)

哈哈,整個飯局
媽只說我剪短頭髮,變漂亮,容光煥發,是不是談戀愛了?!!
對師丈說: 擔不擔心我在台北,被拐跑了?
(她還一直相信我回師大研習,不過,也對妳女兒太了解了吧! 還是我的演技太超過了
over express, Her-2,+3 的解釋就是蛋白質過度表現, 巧合?)


當然,講一些政治,經濟,一樣慷慨激昂
媽雖然中風7年,左邊不靈活,但也因此停下腳步,開始用電腦

為外公張達修詩人,整理詩作,醉草園詩集3卷
也委託中正大學中文研究所翻譯,自費出了譯本台詩100首
也和舅舅合寫回憶錄, 書名 綠島集中營 獄內與獄外
博客來有售, 她也說72歲成了一冊作家(自費印了幾千本,房間還有幾箱)
如果沒有中風,可能還是退休老師一起旅遊,運動,志工
不可能,轉彎。


不過,她曾說,她寧可得癌症,換中風。
中風,長期和自己的身體奮戰,沒完沒了
所以,我想,我還是閉嘴一段時候
比起舅舅冤獄12年,我這實在算小case 吧!


最後,任務圓滿達成。
真的看不出來?可能嗎?(全切除及淋巴全摘除手術,拆線一半,12天後.....)

阿立說:好在,你另一邊也是小小的,所以沒差多少。
(謝謝你的安慰,怎麼聽起來,有點想哭勒?)

P.S. 何老師當然有手術前,手術後的照片,反駁阿立先生的說法,
   po 上去可能被刪掉?或點閱率破萬?
   哈哈,老師形象要顧一下啦,想看看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