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刀差5天滿月,化療後第4.5天,下午洗頭,頭髮開始掉一撮。

有朋友問,何老師為什麼你看起來精神不錯
以前我的XXX也是乳癌,好幾個月都很痛苦?

我想,要趕緊說明一下,免得誤導大家,畢竟我還是領有重大傷病卡。
乳癌開刀完腋下會覺得永遠插一支筷子(大家可以模擬看看,插到痛的感覺)
大胸肌也拿了,縫合,所以擴胸動作會有些呼吸緊迫

但是以前,有氧運動,瑜珈,也做了10幾年
肌肉群,柔軟度鍛鍊有差
現在,我右手上彎往後,還可以勉強拉到左手指尖(以前是手掌扣住)
另一邊就沒辦法碰到(本來也就比較差)


化療後前三天,像暈車,我本來就有內耳不平衡問題
去尖石鄉,吐! 雲霄飛車,吐!
所以更難受。不過,止吐藥服4次,第四天,頭就一下子,清爽很多
腰痠,頭偶爾會暈,不過,原來噁心變成香味
味覺慢慢回來,但吃完,突然,會又有噁心感,不一定

主要是心情感恩,
腹式呼吸放鬆
Be Soft not Weak.
跟疾病跳探戈,打太極
壞的感覺,比較容易過去
畢竟,這世上一切,都會過去。
這時候,就要學著隨波逐流,
想像加勒比海,巴里島海邊漂流,心情馬上加分
(嗨,不能當比基尼辣妹了,可惜可惜)


不過,我要再一次重申
每個病人地感受都是最真實的
我的經驗寫出,只是 "我的" 感受
有時軟弱,也是被允許的
畢竟有的人视力1.2, 有的人0.2
看的景象大不同大家都理解
忍痛度,也是如此

當然,家人朋友的愛讓我不孤獨,無憂的環境讓我安心養病
這一切,也是讓我可以以笑臉面對一切的重要因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