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媽寫給妹的家書
轉貼如下
妹當初嫁給大她12歲的薛岳樂團吉他手,美國人Rick,也是家裡不同意,後來才喜劇收場 (他老爸是NASA工程師,媽媽去逝,與新媽媽不合,一路嘻皮流浪,最後漂洋過海,寫毛筆字,看武俠小說,竟然在台灣動了成家的念頭,寫中文情書追我妹)
生產老大因缺氧而造成腦麻,右邊不靈活
一路走來,神的恩典,妹妹的堅強,一家平安

全文如下

Dear Rick/Fran/Rauren Lan/Nicole Ying
闔家好!收信平安。

這次我們倆去新加坡小住兩週,能欣賞到兩個可愛孫女的優美音色合唱演唱會,非常高興。
Rick的腿傷開刀後,也順利逐日復元中,是一安慰也。
希望以後更加小心起居,從此漸漸復元到完全康復。

這次不幸中之大幸,完全是上帝的恩賜,要好好珍惜。
不過人生過程中,常常遇到危機如能堅強面對,就能變轉機往前邁進。
這次Rick 向我們談述五年後的家庭計畫。

將Nicole Ying 送回美國西雅圖上大學,
Rauren lan 性向華文,回台灣較宜。
所以在新加坡,如能進幼兒教育科拿到幼教証照,回到台灣,非常適合任幼稚園英語老師。
因Rauren 具有超人的愛心,適合幼兒教育。
且目前台灣幼稚園都要聘請至少一位英語老師(以外籍老師為優先)。
當然Rauren Lan 有母語的英語外又有流利華語。能請到的有福了。

至於Rick 與 Fran 回新竹發展更沒問題。
現在新竹有六所大學,也都多有博碩士研究所。對Rick 而言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最重要的關鍵問題是,回來新竹不用為房租而傷腦筋。
實賺實花,沒房租壓力,生活就輕鬆多了。
我們新竹的房子,你們一家要住、要做教室都足夠了。
有高鐵後新竹的交通,四通八達,到台北、高雄各地非常方便。全台已成為一日生活圈。
當初到新加坡的任務,為小孩的教育已達成,也是回台灣的最佳時機。
我們非常歡迎你們五年或更早全家移師回來新竹發展,期待着。

大姐春熙最近的不幸消息。爸爸和我是最後知道的。
雖是怕我們操心的孝心可感。但做為家族的一員,不能這樣隱瞞。
我們一生中經過不知多少大風大浪,不會被擊倒的,請放心吧!
全家共同武裝起來一起抗癌才對。我將負責飲食食譜。
每天喝兩杯新鮮蔬果汁,可防止癌細胞的成長。
化療期間也要攝取多量蛋白質,保持白血球數量夠才能做化療。
以大學所學的營養學為基礎,我們會多蒐集近代的疾病營養資料,提供三餐飲食。

春熙表面看起來算樂觀堅強。
每日寫些日記,說不定將來出版一本<癌症病人回憶錄>來鼓勵其他病人勇敢站起來。
我就很後悔,中風發生之初,沒寫日記,
否則病人的心歷路程的書一定可以幫助很多人。
喜歡看的人也一定很多。不管如何,漫長的治療期間,才不會寂寞。
我們擬拿一本教會的「讚美詩」給她偶而彈彈讚美耶穌救主,祂會垂聽給我們保佑。

人生無論遇到任何逆境,都要咬緊牙根熬過去,一定可以越過難關的。
我堅信如此。大家一起加油。
順此 闔家平安
阿公
阿嬤 敬上2008.12.16.

<後記> 我的部落格,還沒讓爸媽看到,天ㄚ,又是一大不孝
不過,嘿嘿,在部落格設密碼的同學,老師可以充分暸你們的心情
我現在雖快半百,還是對爸媽又敬又愛又小怕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