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電話鈴響,是老公:
我大概7點半回來,今天好吧? 飯幫我留喔!

淂癌之前,我晚上敎琴,也不開伙。
老公9點以後回來,正常,回台18年也從來不打電話報備。
我打手機,往往還語音信箱!(後來忍住不氣,結果身體還是沒原諒他)
Change!

爸昨天拿泡腳機過來,前天拿臭氧機洗蔬果,明天要和我去做自救功
媽早上買菜過來,中午指導女傭料理,
女兒廚房,醋? 沒有。 麻油? 沒有。漏勺?沒有
(何老師的廚房只有煮咖啡和泡麵火鍋啦,有能幹的媽媽就有懶惰的女兒)
下午買齐了,再來一趟。敎刀法,敎火候
坐著聊聊天,我們從來沒有這樣
以前女兒行事曆15分鐘為單位排事情,他們看我忙,也不想佔用我時間
媽也忘了悲情,聊愉快的事居多(癌病人開心最重要)
現在也不提後事,安養院之類,活久一點照顧不會煮菜的女兒,重要人物啦!
Big Change!

ㄚ立補習班英文又要交錢9千多
以前,二話不說媽媽付。
現在懂得問 "爸,你有休無薪假嗎? 你一天賺多少? 有錢付嗎?
我看不要補好了" ( What? 應該說要更認真吧)
"認真自己讀,也不用補。" (老公,怎麼不照劇本演?)
不過,父子有這樣對話,我終於可以退居幕後
Change!

有一位格友說他兒子,也看我的部落格(關心老師)
揪葛很久的puppy love (明明很優秀,女生不珍惜)
不知怎樣自己想通了,
有一天,說自己累了,時間寶貴,要做更健康的事
Wow, Good Change!

更多上帝的帶領,恩典。讓我癌症後,更喜樂!
以前鋼琴課家長也不好意思聊太久,下一位學生等在那裡
老師上課,也不好聊題外話,有浪費學費之虞,一直有侷限。
雖然,知道彼此都是磁場相近,可以當朋友的人
但沒有"時間" 跨出那一步
有了部落閣交流,多了好多朋友而且從留言就看出
都是真情流露,文采粲然
我的生活大大的改變,更多時間與人溝通,也才知道每個人都多少有親人或自己走過抗癌之路,也使安慰更有力量!

神藉著我的病,改變進行式!

2008/12/20
愛美的我,看著衣櫥:
緊身的,露背裝,小可愛,一堆魔術胸罩, Out!
上帝讓我的生活簡單更簡單。
以前一堆髮夾,髮飾, Out!
用不到了。
耳環,金屬的也少戴了。
化妝品,不用了。尤其防曬阻礙陽光吸收,散步時也不擦了。
閩南話: 芥菜無剝未成欉 (外葉要一層層剝掉,不然長不大顆)
上帝讓我看到,也剝去我一層層的外皮,直接拿掉女人的裝飾品,乳房。
讓我赤裸裸的面對自己,如果只做ㄧ個"人",我將如何?

阿立班上又有幾個單親小孩翹家一晚。
但是上次一個蘋果的主角17號,老師說,最近乖很多
神告訴我,我要接近這群孤單的小孩
沒生病,不會打開眼睛看到他們的需要。

下午3點,突然聖靈感動我,去文化中心柑仔店買麵包
於是與老公沿著綠道公園散步過去
剛好茶花展覽,看到各株風情不同,栽培人的用心
走到1樓會議室。哇!太巧了!太巧了!
吳淑真老師的學生音樂會,
剛好聽到林軒拉小提琴,真是上帝的帶領。
林軒林婷我帶了2,3年 考上音樂班也有再2年,2年前我辭去東門音樂班。
情誼還繼續。吳老師也很關心我的病,
寫一封長信鼓勵我,才知道她們一家也是經歷疾病來來回回許多困難時光
(以前也都沒說,不知道她的辛苦)

中場,我們來個大擁抱
現場,可能大家很奇怪,
戴口罩,穿連帽T,慢跑鞋來音樂會的是誰ㄚ?
可是,我清楚的知道,當神告訴妳當如此行,就要去做。

後來,廣場上碰到子宜,玩得可開心。
問她有沒有練琴? (因她一直沒找其他老師)。
當然是沒有啦! 說: 恩,學校功課很多......趕緊跑掉!

哈! 上帝果然有他的美意!
今天體重49.8 媽媽養豬計畫成功,一天5餐增加一公斤。(還是中藥的功效?) 頭髮,竟然沒掉。我還用力扯了一下,只有1根,太神奇了!

2008-12-21
何老師鋼琴實驗室變張老師烹飪教室啦
阿嬤的愛心食譜
豆腐,瘦肉,洋菇,青豆,清湯,蔥花
這是我10點的第二餐喔
Wala!

照片鉆板上是我的午餐,鮭魚肚,已經預備中了
看來,我要開始擔心,化療結束,體重不降反升了>
不過,當個48歲的小孩,幸福ㄟ
阿立還說,媽媽你趕快學煮菜
以後我生病,才會這麼好命@#$$#@!#$&?



2008-12-22
今天週一下午是會客日(不是每週一喔),
謝謝麗淑,宥錡,芝蓉,培娟
鳳安還請假,和瑞雲 來看我,放心吧!

猜猜幾號是老師? 誰比較像病人?


圍巾女郎


大家很想學自救功,只好現學現賣,回家要練喔


熟女俱樂部,結論,多愛自己一點

鏡頭後,是新加坡回來2天看我的妹妹,幫我大掃除,2年的廢物丟光光,終於展現豪宅的原貌, 也發現許多遺失的寶物,還有老公偷買的鏡頭啦! 乒乓拍皮! 3個工具箱! N個手電筒....

2008-12-23

頭髮開始一把一把掉
寒流來,不要剃頭保暖一下
妹妹今天9點的飛機,走了
看到整理達人的傑作,我享受我的六星級病房
聽著妹婿56歲出的第一張全部作詞作曲,新加坡發行的CD
祝你得葛萊美獎,走紅地毯,有夢最美

Rick Smith/ the Liminal man
www.ricksmithguitar.com
我妹還說,你們兩個光頭要不要Jazz 一下


2008-12-24

今天是聖誕夜
媽媽買了6盆大的聖誕紅送2盆小的,點綴生氣盎然
朋友,看了前天日記
說: 老師很年輕,跟那些媽媽看不出來年紀有差(戴口罩把黑斑都遮住了,變年輕啦)
其實,我75歲的媽媽,活力更甚於我,中風前:
早泳,打乒乓,比賽,跳國標舞,署新醫院當志工,自由日報讀者投書,大話新聞 call in
子宮頸,乳房,直腸,B肝,牙齒,日歷寫滿定期檢查的預約時間,很有規律
所以中風失能對她是個大打擊,
但也因此讓神住進爸媽的心中

不知不覺過了7年,
說實在,請了外勞,穩定後,我們子女也恢復一般生活,1-2周,才去看一次

現在女兒病了
ㄧ日看三回
天天有新菜單,檢查女傭做對了嗎
我心中感恩又愧疚
神也讓我看到堅強的媽媽陪著我
她為我捨己,要爬完樓梯上2樓都很不容易
在意的是肉會不會太老,蛋蒸的嫩不嫩,我有沒有吃完?
母女感覺親近許多,以前我們不曾擁抱
不知為什麼
可能,中間隔著多年來 "為你好的批評與期望"

可是,她知道我得乳癌的那一天下午
我們 (我與老爸也是n年未抱)緊緊擁抱
這也是神賜的大和解!

聖誕快樂!吾愛吾家! 吾愛吾友!

謝謝Star 卓雯的聖誕蠟燭與布永康牧師的見證,還有信實姐妹,正芬姐妹位疾病禱告的書
還有兩個開心果,永遠笑臉幫媽媽加油,自動做好自己的事
18尖山,最近常去,每次就想到病後第一次開車帶我去的家慧媽
數不盡豐盛的愛,謝謝祢,主耶穌

2008-12-25

ㄧ大早,8:30 竟然吳老師來送聖誕禮物
Wow! 3頂親手織的毛線帽
我的新造型

又可以當網拍麻豆了,你喜歡哪一個?

謝謝,還有小朋友的卡片
2008 的聖誕節,特別有感動

下午,爸媽帶我回長庚門診
把脈結果,尺虛不見了,有進步(體重1周增加2.8kg 當然不虛了)
聽爸媽回程不停的抬槓,也是一種幸福呢!

2008-12-26

昨天,老妹打電話來
怎麼才兩天,頭髮掉成這樣? 剃光好了。
才不!

我要看看,哪一根毛,堅持到最後掉,然後框起來做紀念!
可惜,不是教師節,孔廟拔智慧毛, 沒效啦!
何老師頭上的才保證智慧毛
保證第一志願
學測,指考,xx考,都有用
智慧拔毛,所剩不多
first come, first serve!

2008-12-27

今天看了"功夫熊貓"
大笑
又看了 Secreat
發現都講同一件事
天下沒有神龍祕笈
只要你相信自己,你就作得到
吸引力法則
這個部落格就吸引美好的人事物過來
真的,要相信你就是"神龍大師" ㄚ搭~~~~~

2008-12-28

今天早上爬十八尖山
下午三民國中操場跑三圈,走四圈
晚上做自救功,才22分鐘
鄭伯伯打電話叮嚀:
不行啦,沒有一小時不能治病,師傅在亞特蘭大都不准隨便收功
可是,我覺得上帝已經治好我的病,還要做嗎?
哎呀!不能掉以輕心阿,苦也要做阿,癌症病人要做四小時!
怎麼聽起來,跟我同學生講的好像(參加比賽的,要練多一些)

結果,我也跟學生一樣
勉強蹲了22分鐘,眼皮就垂下來
躺到床上呼呼大睡,9點不到
恩,可見自救功治療失眠有效!

2008-12-29

今天門診不是旅遊,而是同學會!
師大好友阿青來台大找我,我們去學生活動中心的書香園吃飯
ㄚ青帶了4個合唱團,最近還去新加坡交流,指揮碩士,生活有味

聊得不亦樂乎 Baffet 299 吃的過癮 加牛排499,老公身手太慢,讓老友買單,不好意思哩
結論是下次門診,更多同學要來陪我吃吃喝喝
我的胃口好得很,不知待會ㄦ,白血球會有多少?

蝦米?
體重從47.2到51,白血球3100,只有低空飛過!(正常人5000左右)
我問: 醫生,我跑步運動,不是會增強體力,更健康?
醫生更正: 消耗體力~~不要太勉強

又學到一課,要尊敬小紅莓,不要鐵齒。
明天,第二次化療,有自費的強效止吐藥備戰,應該好多了吧!

2008-12-30,31

偷懶一下,兩天並做一天
爸,媽,外勞一起陪我化療點滴 10:30--4:30
然後就是吐................

蜀蕙打電話來,說她電腦才修好,一看就哭不停
的確,看到3期,都想阿熙,高中同學的阿熙,以前合唱班,我伴奏,她指揮........
我化療也會軟弱,想: 真的大轟炸會炸死賓拉登嗎? 會跑出更多餘黨?
會不會白白受苦?

2009-01-01

新年新希望,
好好活著。
下午體溫37.6,嚇一跳,
護士交代只要超過37.5,要送急診,
趕緊用冰枕,
好在半小時後降為37,
為什麼會發燒? 怕有地方發炎。但願虛驚一場

01-02

跟老公去高峰植物園走,

01-03

家中坐,看了 The Weather Man 4顆星
它講一個美國氣象播報員(nicola cage 演的),在一個33歲就得普立茲獎老爸的陰影下,想扮演好他的父親,前夫,兒子的角色,而挫敗連連
縱使最後年薪120萬美金,總讓自己覺得工作如速食,小丑,毫無價值
最後,癌症父親臨死一句: 每個父母都關心他的小孩,不管他們年紀多大。
成人世界很多大便(life like a shit),有時你就是要懂得放棄.
讓他人生得到救贖,因為他終於被完美的偉大的偶像父親接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