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回家,傍晚,照例打了1個小時籃球才回家的國一兒子,
洗了手,戴口罩,黏過來說: 媽,我們來聊天!

下一周就是期末考,我家兒子有句名言
大學考試才重要,這種小事別擔心。(意思是還有6年可以準備!)

從小學一年級下學期,我就沒看過他的功課。
倒是足足做了9年的國小愛心媽媽(老大3年,老二全程參予6年)
其實,有私心的。 試想萬一兒子闖禍,老師可能多擔待一些
阿立媽媽就一路敎下去,音樂,唱歌,律動,兒童瑜珈,英文
(敎到後來,兒子晨間練國樂團根本沒敎到他,但是對他的麻吉一舉一動可是熟的勒)
老師,也真的忍耐不少阿立的天馬行空。

例如,月考前,書包空空。
難得幫他復習 "不用了,我們老師很認真,每一課都有敎而且我有聽"
繼續埋首他的課外書。

平時,書包滿滿,現代陶侃搬書
懶得分今天上什麼課,全帶,免得被罰站
後來聯絡簿,我乾脆給他一個橡皮章
萬一懶惰的媽忘了簽章,自己蓋。媽可不想害你抄課文。
(後來被識破,老師不好意思處罰媽媽,就說改用簽名才可以。音樂老師還是媽媽的學生,更尷尬啦)

國小三年級,老師聯絡簿紅字:
阿立下課做危險動作,在翹翹板上跑來跑去。兩邊的女生,驚叫連連。請家長嚴加管教。
已被處罰過的阿立,回家站在我面前頭垂垂,結果老媽說:

記得下次要戴安全帽,知道嗎?
可是,上學沒人戴安全帽!
所以沒安全帽時就不能表演特技阿!
阿立停了一下: 媽媽,你為什麼不像老師 阿~~~$%^^#*很激動?
其實想回答,帶妳姐姐時激動光了,no no ,演一下
老師,有35個小孩,我只有你1 個,當然老師比媽媽激動35倍阿

後來高年級的班導師竟是低年級的如音老師,
有時,生病,扭傷,還幫我送醫院(不合格的媽媽忙著教自己學生)
她也嚇一跳,當初下課一條龍,上課瞌睡蟲的小孩
竟然長大了。
朗讀比賽第一(他也沒準備,回來說,反正學費玉清講話就對了)
演講比賽第三(5篇講稿只寫3篇,如果抽到沒寫的怎麼辦?掰阿)
大提琴比賽市賽第一(其實一週平均練3-4天,根本玩票,但是上台就有模有樣,只能說福星高照) 跟著國樂團,南征北討,得到全國特優。還到澳洲,日本迪士尼演出。 增廣不少見聞。(國樂團天天操兵,週末7小時,加起來,還是練得不少啦)
寫作,文思泉湧,見解超齡(只是錯別字太多)
畢業得了文藝獎沒有獎品,他說,市長獎的獎品,是書套。他不喜歡,沒差
爸爸則是興致勃勃的找他們4個常常下課躲在彩虹館玩大老二被罰的難兄難弟照相
說是:童年回憶,難得有難同當 (爸爸你的自我投射未免太明顯了吧!)

12月中學數學競試,如音老師兒子也一起參加,
家長們聊起英文合唱比賽,何老師可惜生病,不能來指導加持一下。
她才知情。馬上熱心的帶了大水梨和卡片來家裡,
一直說,因為在學校接送兒子時, 每次看到阿立
他都笑嘻嘻打招呼,絲毫沒有煩惱的樣子
所以,沒想到我發生這樣的大事
I had a Big "C"

忘了什麼時候, Discovery 播出動物生態
一隻母黑猩猩,和小猩猩的生活,非常密切
後來母猩猩死了,未成年的小猩猩竟然不進食,憂傷而死。
(公猩猩自動離去,...........)
當時的我,很震撼,也希望,我的小孩將來不要像這隻小猩猩

這次生病的成績單,當母猩猩這一科好像合格了
兩個小孩,一如平常,生活作息
姐姐是計畫型,月計畫,周計劃,貼在牆上,自我要求高
弟弟雖然每天看他閒閒沒代誌,最近數學小考,2次都是班上唯一100,
被老師說 恩,有你的水準了。(阿公是幕後大功臣,不是隨便100分喔)

我問他,你怎麼那麼厲害?
我就一直想ㄚ,有一題無解,我想好久,寫無解時還怕怕的,班上去補習的都有答案。
對了,這次科展,你猜我們要做什麼?
硬度測試,餅乾噴水,有一種樂高機器可以接到電腦.........
成功的話,以後餅乾包裝有甜度,有硬度標記,譬如適合老人阿
"可是口水沾到,不就軟掉了?"
"對厚,恩, 有困難度...."

其實,孩子的世界已經超乎我們的想像
孩子反倒成了我探索未來的窗口
很高興,你的邀請: 我們來聊天吧!

(姐姐衣服好像穿反了,胡塗老媽常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