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學期已近尾聲,下學期明顯的無法幫小朋友上課
有些預繳的學費,安排退費,不要拖過年啦!
謝謝最近收到的卡片,雨笙,雨新,渝喬,英勤,佑翔,語馨,承芳,翊橋,江旻,王彥為恩為澤.........


學生都很貼心,希望老師康復,再給何老師敎。
一向規劃井井有條的何老師,現在改了,不敢說將來
(雖然又訂了11月表演的場地,本性難移 哈!)
希望小朋友適應新老師,繼續進步
將來的事,交給上帝

下午,徒弟曙如帶著男友幫我裝一個抓譜軟體
很方便的搜尋到,甚至沒名氣的B咖作曲家 Balbastre(比起 A 咖如海頓等)
也有不少筆資料,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難怪學校會關門。
(以後,預料學校將成為社交場所,建立人脈之過程罷了,看看何仙姑料的準不準)
也聊到一個不幸的例子,一個年輕學妹,讀研究所發現乳癌2期
結果用自然療法,還打一種5000元一劑的針,打很多結果1年就去了。
所以正規西醫手術,化療,會成為主流,也有他的道理。

又接到高中同學阿當電話,問候我上週台大住院的事
(本來她有位熱心的記者朋友,2年前我們只有一面之緣,想去台大看我,
天ㄚ,當時,我都出院了,不過,這樣的友誼也讓我很驚奇)

她說: 她的豪宅4月裝修完,
要我去山莊度假
要我享受她的雙人按摩浴缸,
芬多精散步步道,夕陽景觀
ㄚ熙, 同學一場,我"只能"為妳做這些

哈哈! 我怎麼這麼好運,周圍大天使小天使都來
我一定要給它用力的樂活下去!

2009-01-19

今天抽血,好消息
白血球4500,應該啟璋的藥帖有效(點下方,因癌蒙福日記01-13),加上香蕉,
比上次3010多很多
明天第3次化療,預備4個塑膠袋在車上,應該夠了吧
今天,幾乎到7點才看到我53號,醫師真辛苦,護士也是跑來跑去加上解說都沒停
專屬司機,老公啦!
今天是歲修,工廠停機休息
明天是無薪假,配合得天衣無縫
還有,假髮很自然,中午去新光三越午餐,
逛到Aveda 買精油,小姐都分不出,還一直推銷他們的天然染髮劑
算是開心的小插曲。

2009-01-20。

今天化療有3床,另外有一床病友打紫杉醇,
它的症狀會腰痠背痛手麻。嗨,我以為比較輕鬆,結果好像未必
今天10:30-4:30打完,床上吐2次,車上5次。
回家,後背抹薰衣草精油,一覺睡到凌晨4:30,沒吃安眠藥,有進步。

2009-01-21

今天如何? 很多人關心
一日吐3回,早餐,午餐,水 (目前為止)
結論,胃酸真的很酸。牙齒都快腐蝕掉的感覺。

化療不會習慣的。只有躺平比較舒服。

2009-01-22

昨晚微微發燒到37.5,吃止吐藥,喝半杯水,又吐。吃退燒藥回到37.0。
今天早上到37.4,吃了半碗麥片,沒吐。再一顆退燒
(我可不想再去急診室,感染源更多,自己當起醫生,上次出院拿的7天28顆Tinten正好派上用場)

媽帶櫻桃和葡萄來,還有春節的門前掛飾。
珮菁和佳林,佩玲簡訊要來看我,不過,實在不是好的情況,謝絕他們的好意。謝謝阿玲還請叔叔拿一箱台灣紫晶葡萄來補。
化療前,瑜珈,散步,都像正常人。
化療後3天,副作用就整人厲害。
怎麼辦? 彈巴哈有效,以後就有這樣的連結,嘔吐巴哈。

大腦連結是有趣的事,我躺在署新醫院做切片時,音樂放著 Frank violin sonata。
我大一幫同學伴奏過,所以每個音如預期的出現,我問準備消毒的護士和實習醫師。
誰選的音樂? 他們才意識到喔,有音樂,什麼音樂? ?
原來是愛樂電台隨機播放,而我靈魂已飄回18歲的當時,48歲的肉體躺在手術檯,也是一種音樂麻醉?

週二,化療完回家路上,剛好IC之音播出巴哈平均律,路易士的爵士版 no. 1,2,6,7,21,22。
看來巴哈真的跟嘔吐很有連結,至少對我。

2009-01-23

戒喝咖啡,沒想到有這一天。
25年來的習慣,有時一天3杯,到後來睡前一杯都能呼呼大睡的我。
竟然已經兩個月來,喝不到2杯。(有時一口,有時用聞的)

咖啡的香味,又可以連結到美國的雪地,做學生時一杯麥當勞咖啡,
代表跟同學閒聊,寫報告 or just a break. 看著窗外的圖書館前廣場,偷閒一下。
空杯洗乾淨帶走,下次有免費的的續杯,服務生會在杯底打叉,那一杯0.75 cent 咖啡才算功成身退。

回台灣,咖啡機,從美式,義式咖啡壺,酒精燈虹吸式,高壓蒸氣,老公花了不少銀子。
咖啡豆,磨豆機更是少不了(差一點買了烘培機,還好我採煞車,不然家裡又多一台報廢機具)
當然,對咖啡香就更沉迷了。沒有咖啡,一天都過不下去。

But OBAMA said: Change! Yes, We Can. 所以啦,我就改啦!(搭搭熱門車)
為了身體,果菜汁,開水,五行湯,草本茶,就是沒有咖啡。
好像也適應了。人的彈性還是蠻大的

今天沒吐了,一些噁心感,也正常。
皮膚變暗沉,手變咖啡色啦! 就當去日光浴油輪度假回來吧!
!
近午,去銀行辦事,櫃檯小姐說我看起來跟以前不ㄧ樣,生病了嗎?
前幾天,新聞報導一個10歲小妹妹A型流感,併發腦炎不治,更讓人傷感
因為部落格的聯結,看到一位媽媽失去12歲的先天心臟病女兒,深深的憂鬱,看了都心疼
生病,短短2個多月,經歷好多人事物,對於目前狀況,已經很感恩!
很多時候,比下有餘,心門就開了,什麼事也就過了。

2009-01-24

下午,小阿姨,姨丈來看我
每年過年前,都會去拜訪他們,也是我們在新竹唯一的親戚。
從小,漂亮的衣服,阿姨都會留給我們,姨丈出國,還帶新衣服給我跟妹妹
生兩個兒子,沒有女兒。
連價值不斐的珠寶,珍珠項鍊,都送給我跟妹妹做紀念。
這次,一直沒跟她說,可是沒去拜訪,她一定會奇怪。
所以,昨天,媽才說。

阿姨,哭的西哩嘩啦,打電話來說前幾天特別買了我愛吃的 RT的松仔糕跟棗糖等我們
既然,我不能出門,他們就帶來給我吃。
77歲的 姨丈,以前飛官,後來跟阿公同進飛利浦,還是很健朗
想一想上ㄧ輩經過戰亂,可是都活過75
可是週遭朋友,動不動50不到就拜拜的還不少,真的是我們的生活出問題嗎?
最後,他們看我很開朗,姨丈說,這樣就沒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