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交淡如水,盡量不麻煩別人,

 

應該跟一輩子關起來練琴,每天2-6小時幾乎不間斷

 

習慣成自然, Block in or out 成為必要

 

加上常常躲在書堆裏,幻想比現實更真實

 

腦子把自己人生劇情可能編排的方式套進書中,電影中,走好幾趟,反倒有趣

 

 

交朋友? 從來不是我的強項

 

 

以前,家中幾乎不開放,只有先生公司同事,或外國顧問,來喝咖啡。(不吃飯的,因為家中沒有調味料,足夠的餐具,還有廚師拿菜刀會有恐慌症,魚,肉,菜 分不清楚哪一種是好材料,……不過,現在改進中,為了活得好)

 

電話,陌生人要學琴? 也戒心很重,先問介紹人是否可信,否則不接。

 

之後,孩子出生,更是目標明確,生活簡單,單純如水晶。

 

 

這次乳癌,得知惡性,兩天後部落格開張,也是希望大家繼續給我空間安靜面對。
有些病友想安靜面對,選擇隱瞞。 但是,我手上人事物接觸多,瞞不了。但是,我又不希望週遭學生朋友,得到二手消息,似是而非。好在生在這個時代,可以無聲又迅速同時的溝通。

第一篇公告後,我自己都嚇到,關心,愛我的人有這麼多
(
但是家中電話仍靜悄悄,手機只有簡訊,我可以好好休息..........)

我自問為什麼有這些朋友我做了什麼我應該朋友的分數是及格邊緣而已阿?

如果要說應該就是, 長期我就是我的作風,不造作,素顏面對人生,不知不覺也因此有了這群素顏朋友:

A: 
接觸時間短,認識時間長

 

蜻蜓點水10多年前甚至20年的朋友,教會失聯好久的肢體都現身,以週遭的例子鼓勵我。孩子的老師們,也是給很大的支持,甚至我的保險顧問,也讓我感到被照顧到。

 


B: 
接觸時間長,認識時間長

 

同學相聚,總有一股回到當時年紀小的魔力。

 

小學,中學,大學  青春往事,一連絡,又回到當時朝夕相處的熱絡,彷彿未曾間斷。(感謝總有雞婆個性的同學讓我們還沒斷線)  保母一家也是,幾乎像親人一般。

 

 

C:  接觸時間長,認識時間短

 

每週一次的鋼琴課是我們心靈的橋樑。時間雖不算長,但背後濃縮許多付出,腦力,美感的激盪,感覺深刻,就算35年後,離開了,畢業了,還記得我。 許多許多家長同學,流淚,留言,每天上來看好多次,給了我快樂,真的生病可以很快樂,因為知道以前工作的真心付出,一點一滴有留下痕跡,最高興,小孩們,喜歡彈鋼琴,只要琴聲繼續,我的工就沒有白做。  學生家長,尤其是媽媽們,更是因此躍過那條~~ 謝謝 老師,老師再見~~ 隱形線,我們一起分享生命中的許多事,也給我提醒,該做,不該做,句句真切! 

 

 

D:  接觸時間短,認識時間短

 

格友,或因朋友介紹的朋友,病友,雖認識不久,卻有相惜的情誼,互相打氣。

 

也因閱讀,無需交談,就知道彼此物以類聚,頻率同,聽得到彼此。

 

 

其實,應該具名感謝的,打了一些,發現打完全要快200人名 (So far),有點手軟,將來會一起增添,畢竟才4個月……您們,我每位都記得,寫在名冊中,恩,還有的答應要寫"故事"的,醞釀中,運動花了不少時間,有點暸為什麼說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因為體力有限,運動完,吃飯,洗澡,就想睡了。)

 

 

倫語:  友直,友諒,友多聞。

 

孔老夫子的智慧,真性情,真面目示人果真有這群素顏朋友,也原諒了我的孤僻。還分享屬靈的,醫藥的,生活的知識,君子之交,像酒不像水一點也不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