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位,三民國小音樂老師,曾當選 Power Teacher
范光宏老師,他是竹師音樂系第一屆學生,那時我剛進去,敎了他們班同學
他熱情滿點,一直叫我老師老師...............

ㄚ立小三時,接小朋友放學,遇到他,問國樂團收不收小三?
就這樣一頭栽進去,樂團如軍團的管理。週間午休天天練,週六早上分組課,下午團練。一天7小時是常事
也因為午休練團,下午上課打瞌睡,級任老師也無言,
因為范老師可以為了國樂團,六親不認,大家都怕他。

范老師以校為家有時住在社窩,有一次,還抓小偷。警衛睡了,他沒睡。
中間,阿立幾次想退團,光宏讓他休息一個暑假,又常常問

休息夠了吧!  該回來了吧!  這個團,2007還遠征澳洲昆士蘭 (那一次我也隨團演出)
2008 到日本迪士尼開場演出,期間還有許多活動,也多虧林礽能前校長與李瑞剛主任
大力支持。ㄧ個公立小學,維持一個樂團多年,做到這樣規模,真的不簡單。



ㄚ立急性腦膜炎,光宏老師,主任都去關心
再一周就要比賽了,趕快好起來,因為絲竹團"唯一"的低音就是
躺在病床上,抽骨隨,的阿立,大家都好緊張。

 

絲竹團,國樂團都來慰問,老師,媽媽們也來,終於比賽大家一起上場,還得了特優



新春音樂會2008,絲竹得了全國 優等,大團也是竹市優等,中間是指揮陳老師,左右是兩位校長,都很支持國樂團的活動,我因此也接觸國樂的創作曲,大開眼界,真是處處都是驚奇!

 

范老師請的大冰淇淋,澳洲牛奶特別香

 

竟然高雄與昆士蘭是姐妹市,趕緊照起來

 

當天表演,政商名流,記者都有來! 我們就是來自台灣,什麼中華-台北? 中華-新竹還差不多!!

 
第二場,昆士蘭音樂系會場,隨團媽媽也成了朋友,難忘的回憶,
多虧范老師,有唐吉柯德的勇氣,帶小朋友出國交流開眼界。(圖中為我與唐裝的范老師)



全國個人賽完,一起聚餐



我生病,上週三特別來看我,還有................................
要阿立,再回國樂團 (校友團為經典團)助陣
因為2009/7月 又要遠征美國LA, 去瑋安瑋寧的學校,與他們中學的管弦樂團,中西交流......

ㄚ立聽到要去拉斯維加斯,眼睛亮了,好好好.............
看來與國樂情緣未了。

P.S.  國樂團多用大提琴取代革胡,所以是西樂中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