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個傳奇!

還記得高中好友阿當,拜託我收他寶貝女兒時,一直說 (壓低嗓門)...............
我們 家這傻大姐,沒有很優秀,可是很耐操,還有,很善良....
小四的奕文,靜靜的,可能實驗小學優質化,學科被低估的小孩,總是無力。
說話不多,我問她喜歡彈琴嗎?  她點點頭。就這樣開始。
(學科很拼,總是20幾名,幾年下來,以為自己不聰明。自己不夠好.......其實是同學都太強了! 或說,相似性太高。 跟著主流標準,反而忽略自己特別之處 )

有的小孩,給了藥,她不吃。或吃的份量不夠。
但Amy, 非常順從。5次,就5次。該21次,就練21次,慢慢的,越背越長。
每個音,粒粒分明,手腕柔軟度也出來。
2年後,參加巴洛克鋼琴比賽得了前5名,得到人生第一座獎盃

媽媽更是高興,因為重男輕女的公婆,本來超反對孫女學東學西,浪費錢。
這下子揚眉吐氣啦啦啦ㄌ!    
小六更上一層樓,彈了乾乾淨淨的海頓,得到第二名。阿公阿婆更是街坊鄰居到處說,你孫女有沒有彈鋼琴阿? 有沒有去比賽阿? 我們家寶貝.......



高一,申請交換學生,還異想天開要我視訊教學。她的心願,想和何老師ㄧ樣。
現在,正式申請到Boston 的 一個藝術高中,而且跟爸媽說,沒問題!
還打手機,留言~~~~唱音樂劇給我聽。中間卡掉,她還想唱下去呢!

而每次音樂會,都來捧場的 Cassy 表妹,我都不知道是我們的 粉絲!
聽說我去她阿姨家,趕緊來跟我合照。  很認真,還在廁所裡讀書,準備考試!

她參加的三民國樂團,今年全國第一!第一!棒!  棒!    棒!  

還有,一直在旁邊依依不捨,流連的阿邦,Amy 的弟弟,也有故事。看姊姊得獎盃,他也換給我敎他1年吧!  選個曲子,適合痞子性格,結果砸錯兩個音,還得了五年級組第三名!  (他說,沒錯的話,應該第一! 如何?  夠痞吧!  還好選現代樂派。)
可是,後來決定,比完不學了!   釘在椅子上練習,比釘十字架還苦。  何老師當然OK啦!
結果,一曲走天涯,還學校音樂課表演幾次。

有一天,我晚上去水果攤。回家路上,覺得有人跟蹤,公園又暗暗的。
那傢伙背書包,還跟。 我拔腿就跑。  結果那男的也跑。這還得了。我跑更快。想想青少年抓狂的事件,不能掉以輕心。於是,加速馬力全開。
後來,路燈下。 一個沙啞的聲音呼喊著 :  何~~~~老~~~~~師!!!!
疑??

回頭一看,原來長高又變聲的阿邦,補完習,看到我,很高興。追我跑了兩條街
追到上氣接不到下氣 (老師做瑜珈,體力不錯,很會跑)
我真是大大的感動。這小子, 真是出人意外的貼心阿!  因為1年多沒見,小孩變了!
變得很有主見。這次他參加一些美國中學在台招生面試,他的鋼琴獎盃,還有加分效果。

不錯不錯!   想想自己以前路上碰到老師,都躲起來居多。被學生追著跑,
這事可以流傳下去!!  (阿邦就是坐在何老師旁邊的紅衣帥哥啦! )



~~~~~~~~~~

嗨何老師!!!!

看了你的網誌我的眼淚像噴泉般的永不停止, 在你的文章中我看不出妳的一點難過一點悲傷, 自己都覺得生病的人好像是我而不是你. 

我只敢看你的兩篇文章, 因為實在是止不住我的淚水. 你知道嗎?? 我好久沒有哭了, 真懷疑自己還會不會哭, 現在我知道了, 我的淚水其實還挺多的.

在你的文章中我終於看見真正的阿立, 他的一舉一動真讓人感到窩心和可愛, 而且我也不知道他進步了如此的多. 我看了他的成長紀錄, 發現了他與眾不同的想法, 也許他以後真能成為偉人也說不定.

我其實發現了一件事, 上帝真的都是把所有好人都帶到他身邊, 不然就是把已完成任務的人帶到了天上, 我是這麼篤信的, 但我多希望你不是其中之一.

我只能繼續祈禱你能趕快轉好繼續教琴與演奏, 我真希望你能繼續寫下你的人生樂譜, 讓那些音符繼續跳躍..
看了你的文章讓我想到一公升的眼淚, 也許有一天你的文章也能出成一本書也不一定.
我會繼續為你祈禱的!!!!!.
.
剛我媽打了通電給我告訴我你很堅強, 真希望你的堅強可以抵過那些癌細胞..
我在有上聲樂課, 那老師也像你一樣awesome. 我很希望有一天能像你一樣那麼得厲害..

我其實在來美國之前, 就一直很失望, 因為我再也沒辦法上你的鋼琴課, 本想回去後我還能上,但現在好像沒辦法了..
我真的miss your piano lesson. 我每次都好開心能上你的課, 
一上完好像所有的結都打開了, 這不是所有老師都做得到的!!!! .

吃有機蔬果, 盡量不要吃肉. 如果可以的話做些運動吧!!!!!.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祝早日康復.

奕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