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50 爸爸就來接我去台大抽血。回到家 9:43分,吃早餐。
看著,花團錦簇的陽台,蝴蝶小鳥都來了。好快,又過了 一周。

上週五2009-04-17,早上病友愛如走了,悲!
 (但也欣慰2天前我們即時去安寧病房見了她,接受耶穌做靈魂的救主。)
下午,從紐約學成歸國的彥辰和她爸媽來看我,喜!

她家在彰化,想在新竹發展。一方面問問我意見。
結果,她媽媽一看我,給我大擁抱,說"辛苦了"
我馬上問:  "妳也是病友?"
換媽媽,??"妳怎麼知道?"
因頭髮都長了,彥辰在美國也毫不知情。外表完全看不出來。

但是,那一句 "辛苦了"
我靈裡震動,就知道。不是過來人,講不出這樣的能量。語氣!!

長我3歲,也是行動力強的新女性。俐落的裝扮,果然是同一國的!

彥辰是我竹師音樂系的學生,跟我四年,雖然主修小提琴。但是鋼琴課一點都不馬虎
成績都維持86-89高分,勇於挑戰難曲,算是難得的好學生 (不少學生一考上目標,就鬆懈了)

2006學期末,我請鋼琴班的學生吃飯。 這家美美的簡餐店,如今,消失了。倒了。


穿粉紅色的,就是小提琴演奏碩士,林彥辰 (推推!_)  我們一直聊到天黑才解散!



2006-10 大表演,他們都熱心來幫忙。  唏噓的是,我右邊的于寬,文傑媽媽都得了乳癌!!
文傑媽媽是10多年前發生。于寬也是去年照顧媽媽化療,很盡心的孩子。

于寬是美術系選修音樂輔系,大三才轉給我。
原因是,系主任有點警告我,這小孩曾跟老師嗆聲 "老師,你應該加強一下你的情緒管理吧!"
當然,原來老師憤而不敎了!  我呢?  學生評鑑都是90分以上(以前敎大班通識課時,學生期末打老師分數),應該不會有麻煩吧,就轉給我。

結果,這小孩,沒事。 很認真。
因為,老師我還挺贊成她 ,尊師重道不是必然,除非老師值得尊敬,此道符合你的需要。
而且,我ㄧ向對畫畫棒的人,五體崇拜!  2006音樂會 莫札特把我們變聰明了 海報,她還特別為我們海報設計了莫札特變臉



很酷吧!   我免費敎她幾堂課,作為交換!   之後,她還想自費上課,我都跟她說
畢業了,錢省起來吧!  自學也可以ㄚ!   我的想法是,一位美術系學生彈個蕭邦前奏曲
有體驗到音樂的美,遠遠重於分數多少。  要我們鋼琴老師畫一張素描,就知道多不容易!

適任老師,的條件 1. 同理心  2. 同理心  3. 同理心。
另外,中途跳槽加入的文郁,也繼續就讀研究所。  主修聲樂,2005-12月底 我特別讓她
敎敎大家發聲法,很多家長也來報名。 (中間藍灰橫條紋美女, 左邊橫條紋也是美女---資深美女李威媽,左二碧芬,左三衍心都是主內姐妹,給我許多神的提醒與激勵。 不過當時只止於家長與老師關係。生病後,破冰啦!)





彥辰媽媽貼心送了彰化名產: 襪子!! (不是蜜餞喔!)

運動時,就想到,這位堅強媽媽!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