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門診日。
想想,如果有經濟壓力,不得不上班的人,
ㄧ周跑3次台北,除了請假遭白眼 (或者等待被裁員),
交通費 或 停車費,自費藥,加上等待門診的 生命停格 (不知這一切是否虛空徒勞?)
難怪,醫院看到的人,都是愁容滿面。

我,算是其中的怪咖!? (通常,陌生人問我的第一句話是,你是家屬?)
心情,不得不好。

如果去總院抽血,與76歲穿牛仔褲的司機老爸,共進 Starbucks 早餐。
去化療,車上,也是老爸蒐集的聖詩 CD 一路伴隨北二高的青山綠影藍天(或雨天)
門診,則是老公計畫的郊遊日,上次去到深坑,平溪。發現台灣真是樂山樂水的好地方。

回家。一切井然有序。老媽是我的超級營養師,菜色變變變!
兩個兒女, 國高中了,100%不用操心,因為7年前我就學習放手讓風箏飛
他們回家機機聒聒,找我說話,我都覺得 Wow, Wonderful kids.
姊姊講園遊會,他們班拍恐怖片,創園遊會淨利最高紀錄,海報專業級....
兒子,告訴我歷史,戰爭,策略的勝敗關鍵,民族性與教育的關連......
我,則是微笑點頭,靈魂則高高升起,看著這一幕幕.......

週四,姐妹查經班+ 中午幫女兒送愛心便當日
週三,週五晚上,幫阿德上英文。 (他已經從20分進步到40分啦! 而且會提醒我最後結束禱告! 有一次是我忘了)
周日,主日崇拜+兒童詩班。
加上,熱情的訪客與餐會。

實在,沒有時間與空間讓我 接近哀傷。

一個人,有三個介面。

Body   
身體,器官,外表美醜胖瘦,醫院各樣儀器測的數據,也只於此。
Soul   
情感,好惡,美德,知識,交織成所謂價值觀,所謂才華。隨外界起伏不安。也只有生物界的活物才能感應。譬如: 你的 Soul mate 可能是一條狗。或一隻貓。
Spirit
 靈裡交通,亦正亦邪,可以平安聖潔,或是鬼附纏身。所謂靈修,有人可到此境,聖靈澆灌。美好到可以放棄全世界去追求。

當你以身體還在驕傲時,沒空追求其它。為著減肥增高,青春痘,美白,打脈衝光,胸部有沒有殺很大,男人有沒有腎虧,大雕與否。整天想這些就夠了。
要不,想著高血壓,糖尿病,吃這補那,健身運動,害怕擔憂, 我們多少時日其實操控權在我們的身體手中。

進一步,情慾吧! 更是男人難過錢(權)關,女人難過情關。碩士博士跟國中畢業都一樣。看你承不承認罷了!
全人類歷史,不用背了,It's all about Money, Power and Sex.

當身體與情慾不死,永遠進不了屬靈的境界。屬靈的開關不會啟動。
生病,不過肉體虛弱,情慾減了。如果因此靈裡大大復興,神說,放下一切跟隨我,你願意嗎?

放下手中的事,聆聽上帝要你做的事。是不容易的事。往往手中的事還是世人所稱羨的好事! (Something means nothing in God's will)
Well, 誰都不知道,是否還有明天?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