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是特別的日子,生日是特別的日子
17年前的今天,容容誕生了!
前幾天則是我48歲生日,許多特別的日子!

她畫了卡片,買了康乃馨,今年還多了一個小孩............................................................


手工蛋捲,哈密瓜是阿德送的,他姑姑網路特別訂的蛋捲,真的口感不一樣。
為了謝謝我幫他上英文。  而且好像有點效果出來了。 

他說,現在上學比較好玩了。
而且,很高興報告:  周考從25名進步到22名。   
趕緊翻出聯絡簿,貼著A4 成績單,指著他的名字,証明所言不假。     
還"順便"報告阿立班上退步5名,國文小考不及格,26分之類,問我有沒有打他??

第一,阿立沒給我看周考紀錄,爸爸簽名。爸爸幾乎不知道他簽的是什麼咚咚。
第二,從小學開始,幾乎沒打過他了。 只要他講的出道理。或歪理。ㄧ律免罪。
(包括上國中第一個禮拜,剪前面女生頭髮這件事!  )

阿德很稀奇,竟然有這樣奇怪的媽媽。
我告訴他。考試讓你知道哪裡不會,把它弄會,就好了。 做錯事,真心悔改,就被原諒。
打了會讓你變聰明,那就可以拼命打。  不會,就不用打。


從我生病,阿立班導師,家中父親也罹癌,對我對阿立特別關心。帶煮好的10穀米漿到家裡,養生的書籍,CD  等等。
我也寫謝卡,告訴老師,:  現在賢賢美代子,想分擔ㄧ下老師的重擔,願意輔導一些"特別的"孩子。  讓這個班,上課流暢些,不要因為秩序惹得其他老師罵半堂課才上課。 至於阿立,也不要容忍他,特別寬待他,不要因為媽媽的情形讓他有藉口。

結果,老師的確打電話來。不是輔導孩子,而是媽媽!!
容易抓狂,愛生氣,發怒的媽媽。   

我打電話也有些忐忑。好在,因年長幾歲,加上"癌症病人"多少有一點光環 (哈哈,這時突然變成抗癌鬥士,時勢造英雄,英雌啦!)  我們媽媽經,談的順利。  冷靜下來的媽媽都很明理。

其實大部分媽媽愛孩子,但是放不開看重分數的事實 (有些是爸爸很在乎,壓力自然落在媽媽身上),每天都很焦慮。 打罵之下,可惜情分變淡最後歸零。 孩子反抗,惡性循環。 人生不是跑百米,輸在起跑點又何妨? 而且每個人的終點都一樣,死亡! 或永生! 屬於這世界的一樣都帶不走。

我最後分享的只有一句話:

當妳死的時候,希望你的孩子永遠想念妳。還是,  鬆一口氣,慶幸巫婆終於死了??
(如果不是我最靠近死亡,有資格講這樣的話。 平時,聽到這ㄦ,一定被掛電話。)
Be an angel or a witch?  Your choice.  

10月女嬰被丟熱水燙死的新聞焦點,全都在那讀過大學的爸爸冷血,非人性面上。
可是,在旁邊碎碎念, 激怒先生,拼命叫 "丟阿,丟阿'   的媽媽無罪嗎?
她才是扣下板機的那個人。 如果小孩哭鬧,媽媽溫柔的抱起,唱個搖籃歌。
不是一切都不同了???  爸爸煮麵,吃飽了,ㄧ家安睡,不是很好嗎?
媽媽是家中的靈魂人物,氣氛好壞,天堂地獄ㄧ線間,視媽媽是仙女或巫婆而定!

媽媽節,特別的日子,讓我們彼此勉勵做一個特別的女人,讓人想起來會微笑的那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