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幫阿德上完英文,剛好新加坡的妹妹打電話來,
我們話匣子ㄧ開,講了20分鐘還沒完

我示意阿德可以先回家。9點多了。
他,東看看西摸摸,說,沒關係。

終於,講完了。

原來,他,在等我們的結束禱告。
這次,我講完阿們,他加了 ㄧ句:

還有,叔叔不要打我。阿門。

上次月考完,他被打117下。
這次英文進步9分。30分。
數學16分,國文有75分,總之,照慣例,一分一下,也夠受的。

昨天,我給的英文功課沒寫(我猜'),打電話來請假,我說,來ㄚ!  練習10句說說就好。

其實,我好奇的是,阿德的禱告應驗了嗎?

結果,哈雷路亞!

叔叔一下都沒打!

可是,阿德有點悶悶不樂,為什麼?  
因為,叔叔說:  不管你了,不想打你了。分數打也是ㄧ樣爛!
阿德說:  我不想被放棄,寧可他打我。

天ㄚ,這小孩已經被洗腦成這樣,打== 關心==被愛
以後,他極有可能會繼續這樣對他的孩子,來表達他的愛。

我趕緊說,傻孩子
愛你的是上帝,讓你免于棍棒之痛,讓你叔叔改變了!
神聽了你的禱告,好好加油,神看重你要有偉大的工作給你,
所以,回家先做完作業,再看電視喔!

我們 唸完10句,他的發音有進步。
發現, b ,d 是困擾他的地方,字型有夠像。
還有 Fox, 記得很清楚,因為上次他 ks 只發 k,S 老是不見,我說過 如果你唸成 fuck, 會被k 很慘!
喔,他恍然大悟! 印象深刻!

他,留下來,要聽阿立拉大提琴。還說,很酷ㄟ,會拉琴真好。
還講了學校     "乾扁四季豆"   的笑話,
神藉著這小孩,走進我家,互相幫補。

阿德走後,我故意問2周來,只練1小時的兒子

你還想繼續學嗎?  好像不太想練琴厚!

要阿,我當然要!

這又是一次選擇!  孩子們,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