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兒子參加市長杯網球賽。
兒子最近留校練籃球,網球課2週都沒上,陳教練還是鼓勵他參加,玩玩。

上一次比賽,第一場就碰到種子第一的,6比0,回來咍聲嘆氣。
這一次,要我們都別去加油。尤其兩個禮拜都沒碰球,球感沒了。

我去教會前,交代把拔,"偷偷"去照相,因為兒子小三學網球到現在,半張照片都沒有,存檔為證。搞不好,以後他不學了,船過水無痕。

教會結束,啥?? 兒子還在打?  哈!  終於有生以來,贏了第一場。
原來2比0落後。 因為球一直發不進,後來這小子棄空拋殺球式發球,保險型下往上,結果6比2反敗為勝。把拔躲在鐵絲網外,偷偷照下,姿勢,帥啦!



兒子,回來時興高采烈。
雖然,1比6,輸了種子第二名的,但對手球太猛了,他說:

他每一球力道都好強,手臂都震麻了。 好厲害,而且,他每一球都很賣力打
"我覺得有被尊重!"

挖!  這小子講出這麼有哲理的話,有被尊重到,作為可敬的對手,其爭也君子。

"他很有風度,打完跑來跟我握手,很像職業選手。"

突然,很後悔,前ㄧ場,他打贏就走了,沒跟對方握手。

很慶幸,碰到好教練,不但方法正確,態度更重要。讓兒子學到人生重要的 ㄧ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