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怎麼吃?

才得病半年,常常被問到這個問題,好像成了專家,
大概我的樣子比印象中的化療病人,狀況好吧!  想知道有何撇步,
坊間的有關書籍,眼花撩亂,開始,我也禁令頗嚴,咖啡 No , 紅肉 Yes or No? 
奶類? 糖? No, or Some? 喝中藥? 喝到聞到就噁。  搞得生活只有吃喝拉撒睡。

最後結論,快樂的吃,感恩的心,勝於一切
所以有了音樂廚房。哈哈,生病後,才開始邀請朋友來家裡,真是大改變!
(小朋友還記得2樓的閑人非請莫入牌子吧!  現在,改了! 請進,請進)

每次聚會,都配古典音樂,氣氛滿點。
每個話題,都讓我捧腹大笑,這是抗病良方。

先說最近一次2009-06-03,這群朋友是.......


前方,吃荔枝的大叔是我40年的冤家,小學同學 馮璞,現在是小提琴名師,琵琶地回來,
以前小學常常座位排同ㄧ張桌子,被我掐得手瘀青,他爸爸還到學校來找我.......ㄟ,以後可不可以用罵的,不要用掐的,我們這是寶貝獨生子阿.........
後方,左起劉小姐(馮老師的紅粉知己,第一次曝光)  佩玲, 我敎過她和她2個小孩(可見我有資深吧!)  幼儀是中提琴也是師院同事,又是師大小小學妹,開心生第二胎。

至於我呢?  現在髮型跟馮老師簡直是哥ㄦ們 (馮老師的荔枝還沒吞下去)


至於食物,原則是多穀,少油,蛋白質要夠。
超級營養顧問是,家政老師25年經驗的何奶奶,採買也是她。

今日菜單:


墨魚番茄涼半,彩椒蒜頭油醋,地瓜糙米飯,鮭魚頭湯(內有海帶豆腐), 烤牛排+海鹽胡椒粉,炒牛蒡,四季豆,燙地瓜葉。



開胃菜是,阿公自製的梅子,蘿蔔干,苦瓜醃梅汁,燙小白菜灑芝麻

 水果拼盤,五種,還有玉荷包荔枝,餐後現煮咖啡

音樂很重要:  (馮老師送的其中ㄓㄧ)
Henryk Szertng/ James Tocco,   Mozart Sonata kv 454, Brahms Sonata Op.100, Beethoven Sonata op.30/2   Orfeo/1979 live recordings

我每日還補充2次,無糖豆漿+1根香蕉+ㄧ片鳳梨的  媽媽愛心飲品
500 cc水瓶,帶在身邊,隨時補充。

我體重多了5公斤,療程再3個月,就自由了!

不對,我現在就很自由了,像一隻麻雀,不種也不收,天父都看顧 。

(化療副作用噁心,神經末梢 麻痛,關節刺痛,嘴破,這些如果不是因為癌症其實不會這麼憂慮。  心靈的平安,心靈的僻護所,會讓肉體的痛苦不至於擴大,所以謝謝 神與我們午餐的約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