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30 爸開車,8:00 就到台大,
以前沒這麼早過,發現6樓肝炎研究室8:30才開始抽血。
等吧!

當了病人,發現,時間不再是時間。
以前以15分鐘過日子,凡事講求效率。
例如: 4:10-15 接小孩4:30 家中學生。 如果小孩發燒,掛號,不知何時輪到,會讓我焦慮非常。
學生7:00下課,女兒7:15開始練小提琴,陪練開始,ㄧ分不差。

電話一率答話機留言過濾,只有連絡沒有聊天。

下午茶?Spa?按摩? 修指甲?
女人該享受的,拒絕。
因為?? 不習慣。也不覺得享受。
在家泡杯茶看書聽音樂,就是我的休閒。

2001老媽游泳池中風 ,應該是運動傷害吧!  (68歲的她,每天晨泳2000m,那天,天冷,堅持下水奮力一游,腦血管破裂.....左邊不能動,遺憾終身) 我們全家,改變作風,稍稍和緩。容許自己娛樂無罪,放鬆一下,本來的工作室結束回媽媽家敎琴,學生也減少大半。

但是重視榮譽,重視責任感,使命感,成就感  的本性難移,慢慢學生又多了。雖然已經拒絕或轉介給其他老師,學校也辭掉2家,現在回想還是太忙。

2005老公還買了地,蓋新家。設計監工,雖是夫妻一起,週間大小事還是落在 soho族的我身上。也特地買了第二台平台琴,想說以後家中就可以練雙鋼琴或協奏曲。
2006 聖經學院邀請還接了協奏曲與李美華老師雙鋼琴形式演出。
2007 陪小孩國樂團去澳洲演出,
2008陪女兒去加拿大參加音樂營。
明年女兒考完大學,計畫來個 grand tour.重遊英國,義大利,印尼。


家長常說,何老師你怎麼時間管理阿,告訴這些小孩,開個課吧!

現在,"乳癌三期"  ,Pause !  之前的重視榮譽,重視責任感,使命感,成就感 ,時間管理通通 "暫停"  這些所謂的優點,還是優點嗎?  如果要我與92歲去世的草屯阿媽交換人生,要嗎?  ㄧ個不識字,優游田間,看看電視,出國旅遊,生了13個小孩,就是女人的成就感。單純。

昨天的連結,看到許多乳癌系的同學部落格。有30多歲未婚。
其實心情會受影響,許多是,身體不再美麗,感情也變了味。
重建?  重建也不ㄧ定解決問題。眼光已經不再你身體上停留,算是問題嗎?
還有的,走了。留下6字箴言:  不後悔(過去),不恐懼(未來)

11月的表演,也有許多人為我擔心,老ㄕㄚ,會不會太累?學生上台就好啦!
林醫師很好奇問我,手麻會不會影響演奏?
應該這樣假設如果王建民打了7個月化療,拿掉,小胸肌,淋巴結19顆,伸卡球還管不管用?
那幹麻逞強??

因為,很有可能回過頭看,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候。手指還能動。

her2-是過度表現蛋白質,不是病毒。狂牛病也是另ㄧ種過度表現蛋白質。
這東西其實有點難纏,醫學研究中。
來安慰我的病友,其實,跟我的狀況相比,部份切除也有
,沒有電療也有,或者腫瘤小ㄧ些,或者 her-2陰性,到後來,反倒是我來安慰她們。

我的樂觀, 不是我能吃苦,或ㄧ廂情願相信我會活很久。
而是,我知道上帝給我的畫布,從387cmX502 cm改為81.1cmX64.8cm
反而鬆了一口氣,畫 Rambrant 的夜巡也好,米勒的拾穗也行
知道畫布大小,下筆才能佈局!
畫小幅,輕省,容易攜帶。
所以,親愛的阿嬤,我還是不想跟妳交換人生啦!!

 (2008-02-20 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