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死之交"  這是借用網友 Miffy 的說法,昨天她從台中來看我,

帶了ㄧ本書,荷蘭暢銷小說,30國翻譯,乳癌女主角
<<陪你到最後>>  推薦!!

我到火車站接她時,9:45 正好日偏蝕,但是太陽光還是很強。
450年後才會有另ㄧ次日全蝕,大家都不在了。

(新竹火車站巴洛克建築)



33歲的女生,28次化療,部落格留言,就這樣來了。<<看這裡>>
我們互相看了彼此文章,第一次見面,也不陌生。畢竟談起死亡,談起疾病,是用相同的高度。  (至少,不用聽祝你早日康復之類的話)

她ㄧ個人澳洲打工生活,義大利,紐約也是背包客。大腸癌4期,但是我看她,精神不錯,雖然 CEA 600。不同的癌症用藥不同,所以隔癌如隔山。(好像主修小提琴跟鋼琴,問題是這種是不能隨便副修的)

我們走了18尖山,她很喜歡 "會唱歌的石頭"。
我們與女兒共用健康餐。 周二傍晚,慧雯帶來的有機葡萄,也上了餐桌。

我們聊到 "生活的主軸"
這個小女生,ㄧ直強調,最近想找到生活的主軸。
ㄧ個人租屋生活,兩週一次化療住院,昏個幾天,
想找工作,但又不想生命只為那 22000實習生工資綁住。

雖然,自己也經過尋找生活主軸,但是26歲就結婚,兩人變成 生活的齒輪
31歲,小孩出生更是以小孩為主軸的陀螺,旋轉! 旋轉!

很多時候,努力的前提,是為了將來。甚至把將來設定為20,30年。
當前提,變為3年,很多價值需要重新被界定。
沒錯,找出生活的主軸,真不容易。

或許,我的幸運是,我的工作,仍然在等著我。
有的學生甚至說  "老師,你用說的,躺著敎都可以"
拜託,何老師又不是敎物理,如果不能彈,也不會敎了,
有這麼多鋼琴老師可以代替我,請不要因為感情的因素選擇我。


但是,有一種悲傷是,當時間拖久了,旁邊的人,
聽到你的離開,會鬆一口氣。
喔!  她終於不用受苦了。
她是帶著微笑蒙主恩。
感謝主。她美好的仗已經打過了。


妳的朋友,親戚,教會師母都會幫妳丈夫介紹,另ㄧ個善良美好的女人。(往往是未婚的28-39歲女性,小妳15歲是常態,超過40歲,謝謝不用了,先生也不想再麻煩ㄧ個更年期的)    妳的兒女,也會祝福爸爸有人可以照顧,他們可以放手展開新的人生。  似乎,這個劇本,是女主角消失3個月後,或7年後終歸上演的續集。


這不是我的幻想,是我胃癌姑姑的故事,所更改的情節是。末期,姑丈就與前女友私通款曲,而家人通通接受因為,他還是有待她如家人,急診送她去醫院,是個好幫手。


ㄧ向以小孩為重心的自己,要想想生活的主軸,更不習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