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多愛自己,是很多人遇到重大疾病,常說的話。

但是,回顧一生,偶爾在生活的空隙偷閒,ㄧ個小旅行(結婚後通常也是全家旅行),一杯茶,ㄧ本書,ㄧ盏台燈,ㄧ個靜夜,覺得這樣應該就夠愛自己了。

其實不然。

愛自己之前先要寬恕傷害你的人,還有寬恕你自己。

癌症的原因,很多,眾說紛云,造成癌症患者的困惑。

沒有人能告訴我為什麼:抽菸的沒得肺癌,我大學時的班導 朱莉 博士35歲,基督徒,賢妻良母,肺腺癌4個月,走了。 幫我上過課的鋼琴家楊小佩,周遊各國,離婚,43歲,也走了。

門診中,有注重飲食的媽媽,愛運動的未婚小姐,正在餵母乳的年輕少婦,吃素的六根清淨的尼姑,高壓力的外商主管,一輩子家庭主婦,五花八門。


昨天,千琛媽媽帶來4本書,其中 <<逆轉癌症>> 恢復生命力的九大自療療程,作者 Shivani Goodman, Ed. D 本身3次乳癌,2次手術化療,第3次再發,她決定用自癒冥想,成功活了8年。其中,有一個觀念,癌症是壓迫細胞的結果,是自我迫害的結果。只要找出一個個從小到大的結,細胞本身有智慧,癌細胞也是有生命,而且是生命力特強,每個癌症病患都想有能力中止惡化的過程。How?  Freedom.  Total Freedom

從出生開始,ㄧ個原本自由自在的生命有多少隨心所欲的時間

不想上學,卻不能遲到。 晚了5分鐘,緊張到胃痛。

感冒想睡一天,不能請假,怕考試沒考到。 

功課作業,不敢遲交。怕被打,被罰。

想玩,不行。要練琴。琴課怕沒有新功課。

彈錯,更不行。

速度音色,不夠好,不夠完美,重來。

想看電視,逛街,看電影,不行,浪費時間。

想依賴男人,不行。受高等教育有才華的女性, 工作與成就感的光環,讓妳不能成為 普通的女人,靠女人的本能過日子。

生了小孩,想去 Florence,,穿著馬靴踩著石版路,靜靜看著落日映在磚紅瓦上。不行,陪著3歲小娃兒,東京迪士尼排著長長的隊伍,米老鼠,唐老鴨。 九族文化村,小人國,木柵動物園,台中科博館,……一切以小孩的需要為需要。

想住在臨太平洋的小屋,樹影環繞,不要有電視,不要有報紙。 不行,買房子要靠近學區,醫院,購物中心,才有增值空間。愛看電視的老公,家中擺滿2台電視,5台電腦,只能欲哭無淚。

想吃,不行。老公說不喜歡胖女人,只好天天量體重意志力,維持好身材。

 

沒錯,這一切,得來不易,周圍的聲音告訴你要惜福阿! 不要不知足,你有的已經比別人多了。 雖然靈魂 say yes,  細胞say no. 細胞比靈魂誠實。

 

另外,瑜文7-31晚上,她大嫂戴慧,說什麼也要拿給我2本書,我也1天讀完。

冉亮的<<愛是永不止息>>  她也是乳癌3期,1994-2001奮戰7年。2000讀者文摘,我就讀過她的故事。  所不同的是,第一次她化療後,在華盛頓身為記者,仍 堅守工作崗位也忙著整理給一雙兒女的,回憶盒子。她走了,但是從沒有懷疑上帝的旨意與愛。

 

第二本,滌然(歐陽仁) <<癌戰>> 68歲得乳癌時,老伴史祈生牧師已經回天家10年。一般人貪生怕死,她是視死如歸。  這也不對,因為完全安靜順服,體貼神的計畫,工作沒完也走不了。  文字平實帶點幽默。完全寫出基督徒病中的心情轉折,我剛好即將來臨的放療,有點忐忑。看了大我20歲的老媽媽如何面對2次放療,得力不少。

 

愛自己,先寬恕那個唯恐自己不夠好的小女孩。  離開那些負面能量的人,老是不相信你的,說負面字眼批評你的人。  向你的癌細胞說謝謝,讓有機會徹徹底底改變生活。也讓愛開始不斷的生長,傾聽深層內在的聲音。不但活著,化解怨懟,恨意的活著,癌症其實是生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