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後,我的青春期學生,突然變成我的心靈導師。

有的要我向說好話的水結晶學習,
還有自製卡片,寫了許多鼓勵的話,
半百的何老師,好像是耍脾氣的小孩
唱著 sorry-sorry,我要勇敢的走下去.....

連全家自助日本遊的阿澄阿婷一家,掛念上次沉淪憂鬱藍海的我,特地買了微笑布丁餅乾



(頭髮是我家的,別嚇到,)

阿婷,特地買了金色小鎚,捶捶捶, 憂鬱垂頭喪氣的走了



阿澄還說,應該選一個憤怒或尖叫的臉,讓何老師把氣發出來。
認識這有趣的一家,轉眼4年。

有著亮晶晶咕嚕轉的眼睛,聰明而敏感的阿澄與姐姐,感情很好。晚上等她看完書才睡,早上有時還叫姊姊起床。
彈琴有特別的寧靜,有時雖然拍子沒有照譜,但是處理的彷彿應該要這樣,因為他很容易進入音樂的空間。
很自得其樂,也在竹市賽得到甲等。學校也常有鋼琴表演的機會,他都挑難的彈,當然獲得許多掌聲囉! 還有同學媽媽問應該會去考音樂班吧!
2008 他彈Albeniz的音樂,我要他們找相襯的藝術,這小子找了Piccaso ㄧ幅黑白鬥牛,很冷門,絕配。讓我刮目相看。

可是,有一次竟然被國小音樂老師罰站?
因為??
背書德弗札克生平漏了一段。
何老師聽了火冒三丈,其實德佛札克是個只會音樂的大文盲,搞不好要他默寫自己的生平,也會被罰站。
但是,一個捷克肉店老闆的小孩,做到音樂院院長,應該說因為他沒有讀太多書的結果,
尤其沒有被這位新竹XX國小寶貝音樂老師敎到。
(其實音樂課,聽聽新世界,斯拉夫舞曲,小朋友上台聊音樂家八卦,老師再加一點"戀愛"故事,火車迷故事,夠了! 音樂課 fu最重要,當然老師如果像水蜜桃姊姊更好囉!  搞得緊張兮兮,幹麻)
這次11-15大表演,因為這個緣故,我特別跟佳林老師連彈德先生的曲子,被罰站不用難過,讓平易近人的音樂自己說話。

不管遇到恐懼,憤怒,不滿,忌妒,背叛,傷心,全部一個表情,微笑面對。大腦被騙,細胞通通健康有活力!
2007 音樂會後留影,這兩個寶貝,觀眾席還有外公外婆,阿姨們,姨丈,老爸每年全力支持,
幸福喔!
  <<幸福進行曲演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