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預定4:30 放療,結果,有變化!

12:40接到前助理電話,提醒我做心臟超音波。
我告訴她,我已經不參加 藥廠 project,  應該不用了。
她很驚訝,幫我聯絡後,說:  藥廠計畫應該不會這樣就停,心超還是作。

我不知道其他科,至少我的 case,前後有3位助理,留手機給我。
都很可愛,尤其.2號,非常負責,提醒我抽血,什麼的,憂鬱期,她陪我"話療"好久
可是,昨天,3號助理不是說,計畫喊停,我還小高興了一下。怎麼?

趕緊打電話,要學生改天來看我。爸爸隨時待命,出發!

照完心超,林醫師說我心臟不錯,我接: 恩
我很好心,所以囉! (醫生應該也很苦悶,需要笑話,果然有效)

3:15 有個特別的"談話", 我從來沒被約談過,尤其是"醫師"
腫瘤放射科陳育瑄醫師,跟我聊了30分鐘,梁祥光醫師,昨天打給我提醒乳超,也在旁邊。
意外地,本來是療程的討論,變成生命的話題。因為療程的選擇關係生命的選擇。

整個起因,應該就是8/7的乳超發現,0.3,0.58 左邊腋下有幾個淋巴結(沒聽清楚mm? cm?)。
我問,右邊呢?  2008-11-18 開刀拿了19個,其中10個 惡性。結果,看到新的小顆數個。
ㄧ般程序,淋巴腺穿刺,看結果,惡性的話,手術。

但是,1. 淋巴拿掉,引起淋巴水腫大增,加上傷口復原需要時間,放療延後,11-15 音樂會我就不用彈了。
2. 手術完保證ㄧ勞永安嗎?

陳醫師摸了我兩邊腋下,摸不到。沒有腫。
是阿,摸不到,不管良性,惡性,我現在寧可選擇不動刀。 (不去炸山,可能土石流會沒那麼嚴重)
如果不想動刀,穿刺,就沒有必要了。(而且,我有預感,基於對稱原理,左邊應該也是惡性的)
我想把放療快快做完,與西醫的方式 Say good bye, 因為我已經試過最好的醫療團隊,最標準的化療藥物
如果,癌細胞還繼續,我應該多多讚美她,你怎麼這麼有活力阿,殺不死。
而不要去惹她,只要還能活著,她前進,我後退就好。
其他,靠信心,正確飲食,上帝的話,過日子。
而不是多活幾個月,幾年?   歲月只在醫院與家的路上耗掉了。(這9個月如果改咖啡館與家的路上,就詩意多了!  嚴肅ㄧ點,病灶拿掉還是好一些)

而且,一開始有愛華媽媽,和另一位,都見證穿刺惡性後,地瓜餐,運動,泡腳,經絡按摩,沒有手術化療,6年來OK.
只是,我當初沒有信心選擇這一條路,不過,現在可以試試了。(請網友多方參考,畢竟西醫的系統還是較嚴謹,臨床數據較多)

最後,陳醫師問我能不能接受,右腋用放療,雖然會增加20%-30% 淋巴水腫的機率
至少,不是侵入性,也有或多或少的療效。 我當然接受。
所以,還需要2-3天,跟其他醫師開會討論,電話通知再開始。
藍色條紋上衣,換回來,今天免放療!!

身上的捷運圖,梁醫師補畫一下,我趁機謝謝他。昨天意外的一通電話表示他事先有仔細看我的病歷。
原來他也是基督徒,凡事謝恩,凡事禱告,神是信實的。
感謝,醫師還撥出寶貴的時間聽病人講話,一起做決定。不管決定如何,心有平安如江河。

老公,也打電話,說每天放療它可以跟公司請假半天,"天天"陪我去。他老闆說,沒問題,要多陪陪老婆。
晚上球也不打了,提早回家,吃飯到一半,竟然哭出聲音來。

我說:  我如果2年快樂似神仙,勝過22年蹲苦窯。我會很感激。
(心想,先ㄠ個兩年好日子,重新被聚焦,而且,自從 22年前被我'拒絕掉下男兒淚,此男從此天下一痞無難事,竟然有生之年看到第二次掉淚。神阿,真是其妙,在人不能,在您凡事都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