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二升國三時,突然去美國L. A. 唸書的瑋寧,過了一年,
最近好不容易6周修完生物原本一學期的課程,
ㄧ個人回台灣,住大伯家也幫忙照顧80歲的阿嬤,
打電話來,說要看我,還帶了金沙巧克力,和女兒站在一起
剛好,心心相印



她身上的 T-Shirt 是高中學姊設計的福爾摩沙俱樂部社團衣服
,有世界聞名的101,美麗的繁體字台灣行書,和地圖,很醒目。
女兒身上則是她設計春暉社的社服,假日陪貧童唸書。

我就好奇了,在美國的高中生的台灣社團,做什麼?


每個禮拜,聊天阿,隨便扯阿,都台灣來的。
學校難免受氣,被排擠,有地方發洩,總是好的。

有辦活動嗎?
賣珍珠奶茶和炒米粉,每次攤位台灣食物都第一個賣完。

接著,她約好以前的朋友逛街。要走了,因為難得回來,要好好補貨一下
台灣東西還是比美國可愛有創意,也比較便宜
我看到她的鞋,趕緊照下來,怎麼,連我也不知道台灣有這麼可愛的東西?



離開台灣,才知道台灣的好。
我說,加油,你的氣質,你的琵琶演奏,你的ㄧ切,都代表台灣。
台灣不是地名而已,台灣是有機體,變化萬千,(本來教堂,前面自動長出Starbucks,旁邊又自動分裂成補習班,前面的機車每天散了又聚,彷彿浮萍)
不管美醜如何,生長在這裡,就已經完成愛的不滅的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