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早上吃貝樂克,還有7顆,才 想到內科門診是下週,不是今天
(藥是開28顆,一個月回診一次,吃完當天就是回診日)
老公上班了,打算坐高鐵。
在文化中心接駁站等半天,奇怪,沒有車經過。 (應該在北大路槌球公園等,我傻傻在東大路望穿秋水)
心中念頭一閃,不知附近的學生阿珍有沒有空。載我去高鐵站。

結果,他的 先生剛好要去台北,所以,我不但有專車送到台大門口
一路說說笑笑,阿傑還是老媽的忠實讀者。~~~奇蹟恩典一


進了腹部超音波室72號,我是78號,中間又跳號,5分鐘就看到我。 ~~奇蹟恩典二

超音波照到肝有纖維化現象,再照另外機器。11點半,空腹可以先吃嗎? 小姐說可以。
今天中午本來約大學麻吉阿青在欣葉見面,打電話連絡。
太好了,她還沒定位,她建議改國家戲劇院的福華軒,我也沒去過,好地方。~~奇蹟恩典三

先去 B1 , 7-11吃個飯糰綠茶止餓一下,快吃完時,正好有個婦人,拿個便當,找不到位子。
我向她招手,我快吃完了座位讓她。
結果,一聊之下,才知道她的忐忑人生。

小我ㄧ歲,老大28歲,老二23歲出入少年感化院。
2度婚姻,警察老公與前夫兒子青少年時就不和,
她自己甲狀腺問題開刀,又因麻藥過敏,氣切住加護病房3天。
吃類固醇,月亮臉,發胖。老公有新女友,離婚。
她燒炭3次沒死,車禍兩次沒死,住精神病院半年因重度憂鬱。
拿健保卡給我看, 長髮的清秀佳人,與眼前的她,深深的雙眼皮,依稀可見當年美麗不假。
還說,當年國一還念好班,可惜國二就輟學當女工,因家中7個小孩她是長女,老爸又愛打媽媽。

生命真是苦阿!  如何讚美神呢?  如何寬恕這麼多傷痕呢? 
我們聊了一下,我只能告訴她,神真的愛你,捨不得你自己結束生命。
她感嘆,活著折磨阿!
神等著你認識祂,不會讓妳白白受苦。我握著她的手。
她流淚了可是又笑了。我們交換電話,她在基隆,我也建議她走進教會,會有人幫她。
今天,我們一起同桌,難道只是偶然?  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把憂慮交給神。 ~~~奇蹟恩典四

回來照肝的纖維化,見識到新科技用震波取代抽吸。而且範圍是以前的200-300倍。完全不痛。一震一震還有點像按摩呢!
數位化影響人類生活太劇烈,電影中人的 Deta 改變,就身分改變,
無法證明我是我。或者,數據才是我?
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把憂慮交給祂。  這句話其實不但是神對那婦人說,也對我說。
所以等下週門診,劉醫師的看法,再決定下一步。

走到中正紀念堂,以為很近。捷運站1站,也要走15分鐘。
阿青以前是陳郁秀的學生,手上有4個合唱團,也有點倦怠。
現在兩廳院藝術總監劉瓊淑學姐當初是我們大學的助教,
也剛好在福華軒用餐,選了角落位置。我們沒打擾她。

阿青講到6月多,她老公直腸潛血反應破千,
嚇到所有演講取消,在家吃不下,晚上來回走睡不著,
仁愛路的老房子要換大坪數也不用換了,
尤其,老公本身是大醫院主任醫師,知道嚴重性,
還好,是息肉破掉,手術完。
演講又開始了!  感謝讚美! ~~~奇蹟恩典五

一起搭了捷運回台大約好,明年讓我買個皮包送她。 擁抱告別,老朋友,遇缺不補的情誼萬歲!
(今天在誠品看到一個,她喜歡的,不要我送,意思是給我好好活到明年啦!)

做完放療,搭高鐵回去。245元,8美金不到可以享受高科技,還有一流的廁所,台灣真的不錯。
幾乎滿座,到新竹接駁車約20人,悠哉的回家。~~~奇蹟恩典六


走經國路公園大道,比較遠,但是比較安靜,感覺時間比較短。阿立打電話想吃麵包。剛好進柑仔店,買天然酵母的全麥多穀麵包。覺得好幸福,沒有飛彈炸過來。~~~奇蹟恩典七



走過救國團,想到兩年前看大帥哥李察吉爾的 Dance with me 就想學國標舞,一直沒有行動。就在今夜,走進去繳費報名,每週五早上練習。  Yes!  心情莫名奇妙好起來,雖然可能班上5個都是白髮蒼蒼的歐巴桑,但是我有兩隻腳,還能跳,哈雷路亞!~~~奇蹟恩典八



回到家,兒子吃飽了,女兒夜讀,老公不久也回來,共進晚餐。說公司老闆自動給他半薪假,所以陪我去醫院時,還有半薪。~~~奇蹟恩典九


每天数算神的恩典,但願也能夠有智慧的數算自己的日子,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