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承諾,建構小孩對世界的信任。
如果,一個什麼都不相信,對任何事充滿懷疑,
很難,把漂浮的靈魂抓回世界,生-活。

阿德,上完英文,看到吉他,很高興彈了 C- G7 和弦
"我還記得ㄟ....."

" 別忘了,學校月考60分,吉他就是你的囉! (上學期38分,最高紀錄,不過,已經通過家裡標準,不用被打)"

"如果我考100分勒? "

回答:
1. 最好啦!  少做夢了!
2. 趕快來背單字,就有可能。 (其實講的人並不相信自己說的鬼話)
3. 等你考100分,你想要什麼都給你。
4. 還是一把吉他。

我選4。
他愣在那,100分ㄟ?
對阿,60分跟100一樣好,所以獎品ㄧ樣。 (部分事實是,我又不是抽獎中心,難道送你 ToYoTa?)

阿立,也曾在生活札記上,寫:  老師,你不知道,我媽她很可怕,是ㄧ個說到做到的人。

我做不到,就不會說。也非常討厭,無故變卦,或說表面話的人。

曾經,有位鋼琴學生,在某名師屢戰屢敗,小四轉過來。
驚訝我學費比較低 (違反一分錢一分貨的常識)
我比較不兇  (違反巖師出高徒理論, 其實巖師不一定要兇吧!)

結果,新竹精英盃比賽,策略性,我建議她以實際年齡報名。(因為他跳級)
她老爸,誇下豪語:

如果,你第一名,給你換大琴。演奏琴。
小女生,很興奮,埋頭苦練。
結果,竟然,真的,第一名。
(媽媽還說比賽看到以前的常勝軍,變手下敗將,舉家歡騰!)

結果,1個月,沒買琴。
3個月,沒買琴。
1年後,再比,老爸說,用學齡去挑戰,
個子,手,又不是大腦,說跳級就大一號。
當然,前10名都沒。

媽媽轉述,爸爸很失望,說她這一年退步了。
有一次,媽媽臨時打來請假,說爸爸把車鑰匙拿走了,不讓她來上琴課。
後來,家庭主婦的媽媽學做保險,琴課也停了。

其實,在小女孩失落的說:  爸爸說,家裡太小,擺不下大琴。
我就感受到,她,音樂中已經聽不到熱情了!

Passion!
活著需要熱情。尤其生病中體認到,能量需要點火,否則放棄是比較簡單的選擇。

 I give you my word. 

成為夫妻,成為師生,成為部屬,成為朋友,應該都有些承諾與信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