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立以前的班導師,到雲林鄉下的學校教書,國中生,原本常惹老師生氣,以前也常說老師都不罰女生,偏心。
現在,紛紛訴說無盡的懷念。阿立說班上同學沒有老師新電話 (其實舊聯絡簿上老師都有留手機,你們搞丟了吧)
我手機有,他靦腆的說,傳簡訊好了!  講電話,說不出"感覺"

我們媽媽都沒給老師歡送會,小孩很多也不知道老師要離開,所以總有些虧欠。

我認識靜宜老師是因為聯絡簿上,生活札記,吳老師回的有趣又暗中有提醒。有時,寫得比學生還長!!!
常規不好的每天算帳罰跑操場。 有時,我去運動,看到寶貝兒子跟麻吉拿個大大的骰子,
原來,跑幾圈,看你擲骰子而定。 吳老師則在旁邊監督。

兒子,有時不平,講話多,骰子擲出1,跑一圈。他,擲出6,得跑六圈。
他常常要跑,我陪著走,說上帝給你的好處,多練身體。

果然,國二1600跑出全班第一,應該是罰跑的好結果。

還有,他們班數學普遍低落,吳老師,說:  我以前也不及格,不過,我很認真.......

結果,這學期,有位老師拆穿了善意的謊言:

你們吳老師雄女第一名畢業的,拜託,數學會不好? 

全班菜鳥,終於了解老師的苦心。

老師回傳 簡訊中有一段

.......人與人身體的距離,本來就不可能ㄧ直很近,但是人與人的心,卻可以超越身體與時間,空間的限制。心意相通。當阿立明暸老師的心意,老師也看到阿立的內心深處 ,這就是心意相通。但願經常這樣喔!  這比天天年在一起而不相識,有意義多了! 你說是嗎?  加油喔!  超級小子!   (202的小孩,這應該是吳老師對大家說的話吧!)


我自己,也很開心,收到許多學生簡訊,卡片,禮物 (雖然,我總告訴學生不要破費,只差沒講出~~老師東西不會用很久 @@, 不行,應該正面思考)
當老師,與學生能心意相通那一刻,士為知 己者死也。(死而無憾,比喻,不是真的去死喔,小鬼)

謝謝淑美手工耳環,文傑凱閔的手工公仔, 美伶的玻璃紙鎮,雅馨的貓頭鷹..........(每樣禮物都有滿滿的愛心)



 


也有許多精神糧食(謝謝碧芬,衍利, Star ,羅平,瑜文,敏華,千琛媽媽,映婷爸爸,光杰老師,有的書沒放上來)
以前的學生明予/明非兄弟創作演奏做一片CD 是很特別的禮物 (Through Snowy woods)


承芳用吸管做的櫻桃兩顆,也很可愛。 謝謝瀝峰, Happy Flight!  謝謝惠婷的水果,紀萍的有機葡萄乾..................

生命中,每個人都是某些人的老師,教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