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路,革命已經開始,新世界快要完成!

1. 改變記者的定義: 
現在,所有新聞一手資料,"每天" 從 You Tube, 人氣部落格,或水果週刊,CNN, NHK,抄襲無罪。除非版主告她,問題是全世界的人哪知道台灣新聞做什麼阿。 百萬年薪主播,爭的全是口條外在,基本上新聞內容已被網路客全面攻佔。讀稿機需要百萬? (公視或少數紀錄報導例外,偏偏他們的薪水少的可憐。公視果然開闢公民記者單元,素人記者出頭了)

2. 出版業關門: 
我10歲開始訂閱的讀者文摘,今年宣告破產。 電子書太方便,無重量又不用砍樹 (製造毒物更多,物質不滅,不管你多會處理,所以也不環保,只是方便)
部落客,物以類聚,網民可以選擇要看什麼。因為各位讀者的捧場,也讓我圓了作家夢,也不用簽書會,馬上回應,效果直接。出書?  已非必要。

3.何謂守信: 
最後一刻更改有效,傳簡訊說,我要遲些,也沒有不守時的標記。守信是何時的信?  mail 1? mail 2? 重新定義"舊道德"

4.虛擬真實:  青少年最了解此道。化身偶像,網路中作自己,想像中的自己,多麼快樂。成年人,愛情公寓談一場無傷的戀情,腦嗎啡分泌多多。工作中委曲求全,當做虛擬,忍!  打開電腦,抒發心中情感,才是真實。莊周夢蝶, 跌夢裝周?

5. 音樂會呢??
有必要群聚接受 H1N1, 腸病毒, 禽流感....的威脅。還要舟車勞頓,繳停車費。  既然有DVD 藍光高畫質,家庭劇院可欣賞,何必聽現場?
因為,放不下的是,台上的   !   給他支持,聆聽他現場那一刻,還有跟你ㄧ起來聽的 ,分享那一刻的感動。
我與演出的28位演出者25位歌者,向您致最敬禮。Salute!  謝謝您願意來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