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位好友,遲遲不來拿票。

原來,她的媽媽,二姐,好友,都因癌症去世。
所以,不敢靠我太近。

....................................

老天就是要奪走我愛的
現在看到你這樣
我真的很怕再失去
所以不敢太接近不敢愛太多
你了解嗎?

早上寫完信給你
中午一人在家睡午覺時大哭一場
久久不能停止
好久沒有這樣
這種天氣特別令人傷感
特別想念一些人一些事情
遺憾的是和他們都沒能好好的告別過

.............................................

我11月初會回去抽血,驗癌指數。拿泰莫西芬。
先這樣。音樂會後,再看看淋巴是否有變化。

對於癌症,化療放療,因為激烈。
陷在痛苦的副作用中,病人,與週遭的人,總是信心滿滿的迎戰。
總有錯覺,戰勝痛苦,就應該戰勝疾病。

其實,做完,再檢查。
才是真正的挑戰,心理與生理都是。
對著空氣揮拳,需要許多,正面的想像力。

我了解好友,就像,我現在看到紅色果汁,想到小紅莓,就開始打嗝,噁心。
事隔半年,心理的連結,還沒退去。
何況,生命中,接二連三的失去。那種遺世孤獨,很苦。

但也不是,只有失去親人才有這樣的黑洞。

記得原本打算結婚後可以小鳥依人的,被迫一個人在美國,剩半學期,老公先回國找工作。(我希望他先在美國找,他要先回台灣,就這樣)

ㄧ個人,賣掉,ㄧ個家。 Gerage Sale. 天黑了,沒賣掉的,ㄧ個人搬回去。

ㄧ個人,開500美金的小日本車,在沒有路燈的山路迂迴。兩旁蕭瑟樹影,只有我的遠光燈與無止盡的路面延伸。

ㄧ個人,做校園最後巡禮。走進最常去的視聽圖書館,一屋子黑膠唱片與大鬍子管理員
我覺得,這才是我的家。 "Nice Scarf!" 大鬍子輕快的打招呼,這是我們最後的對話。
我微笑,卻很悲哀,我要離開我的聖堂。
小鳥也不知不覺成為躍飛向上的老鷹,
還要回去台灣紛擾的,熟悉又陌生的世界,與他嗎?

看著教授幫我在北德申請好的助教缺,博士班向我招手。
寄出離婚證書,來的不是他,而是緊張的老媽!
於是,選擇據說是"幸福女人"該選的路。
回家,生了小孩,愛情又有了出口,
而且有豐富的回饋。孩子是我靈魂的救贖,
我終於了解貝多芬為什麼一定要搶姪兒Carl的監護權了!


所以孤獨練習曲,我應該感謝年輕時面對許多回。
婚姻讓我成長,妥協,親近神。
所以,真正的病與死 a real master piece 來臨,
反而有種隔著玻璃看加護病房的平靜,
看著別人,日昇日落,
只有深深愛著我的人,才會有擾動。

好好的把曲子弹完,該強調的音色與線條,冷靜的做出來。
觀眾有共鳴,這就是我的盼望。
至於地上的日子,地上的年歲,也只有神能決定。

........................................................................

媽,妳為什麼生小孩?

我無法回答女兒的問題。
應該說,生了小孩,完成我生命中拉回地上的甘心。
突然,一切無聊瑣碎重複的事,變得可以忍受了。
我可以,就這樣活下去。

但是,我知道女兒現在是不會懂得。
當然,不需要生小孩,也可以有付出的對象。
ㄧ樣可以完成救贖。

.................................................................................

距離音樂會剩4個禮拜,以前未來,可以1年,可以3年
現在,每一天,都是未來。

2天前,美女慧君來相聚。她乳癌9年了,孩子小五,小四。
她身上發生兩次奇蹟,與我分享。單獨倚靠神。
她認識一位姐妹,化療完去墨西哥做 CAM另類療法,半年後
還是不行,死在回程的飛機上。

好友,音樂會完,我還是活蹦亂跳,妳應該就不會怕靠我太近吧!
Have Fun!  I do. at least, I 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