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銀行辦事。秀玉主管竟然跑來跟我打氣。

"何老師,妳音樂會,我會去喔!  我大伯在文化中心,告訴我的。"

好驚奇,也很感動。


昨天,去戶政事務所,櫃檯小姐淑玲,我不認識的,突然說:

" 何老師,終於見到本尊。 "
嚇我ㄧ大跳。 (想想,我做過什麼事?  努力想....)

原來,網路上,看到我學生演奏影片,非常嚮往。碰巧今年兒子上資優班,跟我學生同班,家長互聊認識的。
也熱心的提供五指山步道,每天走,癌症細胞走光光。還有精力湯。每天喝,精神有差。(我ㄧ年來,的確每天都有喝1-2次)

昨天,大ㄧ,大二音樂系全面停課,因為跟交大隔宿露營後,20多人篩出 H1N1。
可是,大三的學生很認真,打電話,"要"  上課。
走道上,剛好碰到,抗癌4年的惠文老師,她也吃泰莫西芬4年,放療沒去做。
說起,視力變模糊 (阿, 我也是.....)
骨質變疏鬆 (我剛吃1個月,有時這裡痛,那裡痛,也不知道是化療副作用還是/)
和一些 "反應"
結論是,假裝健康,別想太多,快樂就好。
她還舉另ㄧ位,卵巢癌的老師,活得好好的,還照吃炸雞 (不鼓勵模仿,) 快樂派的。(是不是學音樂都太自我,不太乖阿?!)
我把音樂會的票,正好給她,感謝不言中。
系主任,特別跟我說那天碰到奧福學會活動,沒辦法參加。一路來主任都很幫忙,還把我的部落格連結到系上網頁。

 惠君  來過我家2次,陽光美少婦。她說:  乳癌,因為姐妹中互相坦承支持的多,容易身同感受,也是"幸運"的一點。
我現在,慢慢了解她的話中涵義。

前些時候,文馨是我5年前的學生,目前牙醫系。
媽媽正在攻讀護理博士班第二年,她也跟我聊了快4個小時。
因為,我對化療與放療後的再發比例,很有興趣。
很懷疑是否這些療程,殺死癌細胞,但也讓正常細胞癌變?  副作用只要沒有生命危險,都要接受。
取捨之間,很為難。

但是,文馨媽媽還是鼓勵我,先把西醫療程做完,看身體反應再說。


後來,碰到佈光老師,他說,音樂會喔!  也要來聽。
他打趣說,ㄟ,帥哥。 (以前是美女,也好這輩子,兩種性別都當過,無憾!)

我才知道,他的 "誤診"  故事(4年前發生的)
因為,肺部照出白點。肺炎治好,還有白點。也住了負壓病房9天,確定不是肺結核。
剛剛父親楊兆禎教授腦癌過世沒多久,聞癌色變。
轉診,所有檢查,攝影,全部重做。台中榮總名醫開刀,研判肺癌沒錯,5葉切了1葉。
病理化驗, 喔喔~~~~~~

是鈣化,不是癌 Sorry!
真是無言,不知該高興還是怎樣。
人生開了一大刀。

癌症,是一張特別的通行證!
姐妹會,兄弟會,都好拉近彼此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