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音樂會,跟以往最大的不同。

上下半場,老師們就有 8個節目,
(上半場除了映婷,竹女高一,其餘都是老師)
程瓊瑩博士是我的師大學妹,其他都是我以前的學生,如今都是學有所成,獨當一面的老師。

下半場,因為時間限制,只有"部分"  學生上台。
不然工作人員,晚上場次等都會受影響。5:00 前要結束。

而且這些學生都是轉介給上半場的老師教,目前穩定上課中。
我慶幸我放手,他們也跟新老師搭配不錯,持續進步。
彈得如何,有這些老師的背書,才上台。
(我自動給自己升級當藝術總監啦!  不管小事,只管大事)


原因是,,我已經1年不上課了。
忙著去台大上班,一周3天(抽血,門診,化療),有時一周5天(放療),到9月25日才暫時紓解一下。
今天去抽血。下周二宣判結果,才是我的生命優先次序。
我目前的大事!


有些初級的學生,已經久久沒上課。
看到海報要出來了,才打電話,傳簡訊。
也有好多年前的學生,透露:

老師,我想要上台!!

答案當然是No.
(太突然了,老師的腦神經開始不正常放電了~~~~)

有些小孩惆悵的說: 我好想大表演喔!
體諒的家長,幫我緩頰,好好練習,以後有機會。
當然,彼此交換眼神,何老師身體第一,不要太累。音樂會,明年..........(機會 %?????)






因為這場音樂會早在1月就開始籌備,也詢問過。
慢慢成形,越來越正式 (何氏風格)
最後定調 Grace Concert
所有恩典,白白而來,一切榮耀只能歸給神。

目前知道,這場音樂會,來的人有
1.關心的親友,同學,愛樂友。妹妹從新加坡特地回來。同學先生大陸特地改飛機班機要參加。
2. 網路結識,相知相惜的重病,罕病家庭,乳癌學姐學妹
3.教會,團契肢體。牧師也從外地講道完要趕回來聽。
4.兒子,女兒成長中的貴人 (老師,同學,國樂團) 先生職場的副總,同事,球友。
5.10多年來的鋼琴學生,已經在各領域優秀表現,又重新聯絡上,各方會合。也帶他們的學生來聽。
6. 1993-1996 園區蕙竹社媽媽們,是我回國唯一講座3年的團體,知道後紛紛買票支持。
 
這不是一個鋼琴老師的發表會。而是。
一個鋼琴老師在新竹19年深耕,藉著音樂,培養小小孩,一步步代領,有的成為專業音樂人,也有理工,社福,醫學各樣人才,音樂成為他們生活的安慰。當我生病後,彷彿一面鏡子,讓我看到 周圍許多的朋友,代禱,關懷與愛,讓我覺得生命的豐盛,與上帝奇妙的恩典。而想與大家分享,生命就是。。。。。(聽了音樂會,就知道)
也趁著,功能還好,手指大腦還堪用的時候, 用琴聲,說謝謝。

也是,為什麼海報用背影的緣故,優雅的下台,時候到了!

至於被我拒絕的小孩與家長,希望不要失望。千萬別誤會,老師不喜歡你們!  (都曾經是我的學生ㄟ)
三民國小合唱團本來預定10位上台,參加甄選會來了30位,最後只好向15個小朋友說抱歉!

我相信,有更多的鋼琴老師會願意辦這樣的音樂會
也欣慰,已經有下一代傳承。願意辦固定的演奏課,免費的音樂欣賞。
鋼琴老師,母雞帶小雞的音樂會形式,讓老師不能懈怠,也讓學生家長看到實際的進步當然願意繼續。
不需比賽獎章,獎金鼓勵,完成每一首曲子,就是自我的成就。
我相信,這是讓音樂健康成長的唯一道路。

就像美國職棒厲害,是每個阿哩不搭的社區都有棒球隊,從小玩出來。不是栽培,種出來的。

還有,我上次也對林璟宏醫師 Say No. (蝦米?)
(覺得9個月後還長東東,那就算了,別玩了,還我生活吧!  現在,覺得還是乖乖做好病人的本分,收起藝術家的那一分,讓愛我的人放心。)
昨晚,看了賀癌平花了12年研發,無數階段婦女的試驗才通過 FDA,的真人改編電影 Living Proof
http://www.ask.com/movies/film/Living-Proof/476994

(老公很有心機,他知道老婆對 小說,電影 往往入戲很深,用這招)

果然,被電影感動到,我應該繼續自費把賀癌平打完,給自己多千分之一的機會也好。

希望,上帝給我智慧,知道 When to say 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