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音樂比賽強強滾。
這學期兒子捨數學社團加入合唱團,已經讓我驚訝。
昨晚,自己跑去頂樓練唱。 還說,明天,你來聽我們唱!

今年他大提琴,很 "悠閒"。不去比,2年前誤闖市賽第一,反正見好就收,我兒子的人生哲學。~重點~老媽今年也很悠閒。

合唱。我已經很久沒碰,最近詩班又開始接觸,覺得人聲真的很直接,很有意思。
加上青少年的兒子恩准我去,當然9點準時報到。

50個男聲,光集合在一起,老師就很偉大。拉回我25年前我在培英國中音樂老師的日子。
我也帶班導師,合唱團,女童軍,加22班音樂課。

兒子班上就有4位合唱團員。怎麼 打籃球也是你們幾個阿?

國中男生組,只有一隊參加,就第一名啦!






高中組 竹女,竹中的  Acapella 不同唱腔混合,精準,豪放!
原住民吟唱,加呼喊,加節奏,木棒,頓足,拍掌。精采絕倫。 
一點都不輸國際合唱節。也聽出,老師同學的辛苦付出。




竹中有我以前的鋼琴學生明予,也有詩班的 國政,唱的真的很震撼! 本來比賽不鼓掌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帶頭用力拍,老師太厲害了,心力的完全投入,帶出完全不同風格。大江東去也處理的不落俗套,尤其加入假音,令人驚艷。

會場上碰到老同學,淑靖老師,他帶領的音樂老師團隊獲得教學卓越銀牌獎,30萬獎金。音樂課程與數位結合8年的努力成果,培英國中,今年也唱得很好,頗具冠軍像。

我們去柑仔店敘舊,真的發現20年莫名其妙就過了!她以前帶合唱團,每天中午練唱,竟然有一天,不能走路,因為淋巴結腫大。 這樣的日子,必須讓舞台上的年輕優秀老師,接棒繼續。 我們只能貢獻智慧經驗(或許還能用一些)體力是要服輸了!

以前,我們是在廚房裡煙燻,火烤。
現在,可以優閒的坐在餐廳,享受美食了。
人生走到這個境界,過的開心最重要。

她說,每天都看我的最新消息,很高興,這一切數據都正常,應該是我很喜樂吧!
我偷偷告訴她,我其實並沒有求長命百歲(相反的,頗想見好就收,只是怕痛)
每天禱告,讀經,把所有問題丟給神, 順勢而為,您看著辦吧! 
沒想到,一切意外的平安!(包括肝指數異常,我也平安。淋巴結疑似異常,我也平安)


在廚房時,就努力幹活兒!
坐在餐廳,別忘了脫下圍裙,好好補個妝,享受當下!

(後記)12點中午回家,找不到摩托車鑰匙,竟然掛在車上4小時。
 新竹治安,可見還可以,車子還在!
雖然上禮拜,老公車窗被敲破,GPS被偷,可是回數票,零錢都在。 車上最值錢的乒乓拍,5000元一支,皮的棒球手套,遙控直升機,這些都是把拔的玩具,小偷沒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