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人類的文明史都見証在這句。

今天,台灣高球職業4滿貫冠軍,說: 孩子,我不要你跟我一樣。太辛苦。
王建民,希望小小王,當運動經紀人比較好。
音樂界。馬友友的兩個小孩,也不往音樂發展(沒聽說有甚麼發展)。鋼琴泰斗霍洛維茲獨生女,有這樣優秀的老爸,自殺了。  朗朗的軍人老爸,倒是成功逼出音樂明星。
我們班的小提琴博士小孩,學鋼琴去。可以坐著,姿式比較自然。沒有音感的挑剔。
至於主修鋼琴的我,小孩都選了大小提琴。


根據小學老師觀察,媽媽博士家庭的小孩,成績普普。其實,肯生小孩就偷笑了。
要捨棄專業陪小孩?  或捨棄建構的堡壘,結婚?  進退兩難。要不就是兩頭蠟燭燒。
麥子要落在地上死了,才能結出許多麥子。 太優秀的人,很難捨己。


一般平凡人,沒有這種煩惱。  爸媽生活困難,對!  都是學歷不夠高。下一代負責追尋桃花源去,管他是在補習班,還是莫斯科。去去去,將來一定要比我強。我在半山,你負責登峰頂。

反觀已經是名校畢業,上市公司老闆。小孩呢?  當模特爾,玩賽車,當登山達人,教人爬樹。都好,因為,我不要你跟我一樣,我只要你快樂。 或許,下一代又擺盪回來,乖乖寫作業。


兒子遲到問題,阿公阿嬤日本精神,甚麼? 不準時,被人看不起。 好好訓練,不能放任。  還給他睡?  寒假,趕緊跟你媽學鋼琴,機會難求,你還不珍惜?  兒子,一句話。我練合唱已經很累了。


我只是,順應人類史的發展。  看看,世界會變成怎樣。  沒錯,老媽我,從小學一年級自己走路上學,全勤獎的背後是生病也要到校。 作業 "從來" 沒有遲交,更別提學用品,放的位置,課本在書包的次序都是固定的。 很嚴謹的訓練,的確幫我一路第一志願,輕鬆入袋。   也成了負責任的妻子,媽媽。  但是,桃花源呢?  癌症,諷刺的反倒成了我的Exit, 人生有機會 reset.
   

看著老神在在的快樂兒子,178 cm,  一天到晚找老媽聊是非。 數學81, "自我感覺良好" 我比上次進步16分ㄟ!  這次全班第6名, "狂喜"的向我報告! 地理科感謝老媽從小買三采文化漫畫XXX歷險記倒背如流,沒甚麼看還考98,公民78歸咎於思想不同,沒辦法。 我發現,桃花源就在他心中,他找到了。 書包掉了,反正總找得回來。 該是,我向他學習的時候了! 因為你真的跟我不一樣!


P.S.  千萬不要跟他提老爸全校第一(鄉下國中)老媽全校模考曾經第二的往事,因為這小子完全不覺得有何可喜可賀。 因為生活,每個人的十字架,都是量好的!  學習是有趣重要的,但是與獎章,榮譽無關,看這篇的小鬼們,別搞錯了!  擺爛跟不在乎分數是兩回事!  還有提早閱讀的訓練,我在兒子身上看到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