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或不作?

人生大議題。

癌友過逝,總是有稀噓。
好像面對下雨的氣密玻璃窗,想把霧氣擦掉,一直擦,一直擦,拼命擦。一點都沒改變。原來霧氣在另一面。

其實,走的人,我認識的,都夠樂觀進取,運動,飲食,睡眠,該注意都注意了。
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有的去看中醫,死了,西醫說中醫臨床不夠嚴謹,不可靠。 接受西醫化療中,死了,或開刀完沒多久復發1年也死了,中醫又怪病人,找西醫治癌根本不通不通。加上醫師自己出書,成功活了30年,淋巴癌,直腸癌,靠運動 XX功,XX液,XX草。 也有中藥吃到重金屬,更慘的。 病人在十字路口,死馬當活馬,一愣一愣,我 該相信甚麼? 

醫學給的數據都是平均值,人生或死,如何生如何死,都是個案。

癌症病人,不管啦啦隊如何賣力,與死神拔河,只能像小小的大衛面對巨人歌利亞,用僅有的一顆石頭,盡力搏命。接受結果。
有的癌友,出書勞累,還沒出版就上天堂。  也有開攝影展,我呢,也辦了感恩音樂會。休息?  又怕永遠休息。 心中拉扯,該留下一點甚麼?  我還剩多少時間?  休息的定義是多久?  如果第二回合,還要接受化療嗎?  有一位媽媽15年來沒停過藥,假髮不離頭,但是活著。活著往返醫院。

開心過每一天的同時,這些烏雲,偶爾會飄來。

2月,改去帛琉,第一次浮潛度假。回來 馬上又是超音波抽血檢查。第一次的3個月後回診。看看結果如何。目標是3.8年的平均年限,跨過去。

然後哩,開始我的新工作。  進錄音室,作廣播節目。我跟大家一樣意外也很期待!

有楚雲大哥指導,媒體朋友的鼓勵,似乎這預備的路,就在眼前:

不必工作狂
可以設定第一批
把第一批做完
至少已經有成績

在台灣
把話講得清楚"輪轉"
又能自己示範分享的人不是很多
我覺得你要做的不是只講自己的故事
而是從自己的成長帶大家一起看很多事

所以,停了1年,我又開始了行事曆。
教育大學半天,F7 詩班,兒童詩班,姐妹查經班,
3/21,06/08 生命課程分享,目前只敢計畫到這裡。

<< 辛克深度靈修之路>>  南與北文化出版

你放棄多少,上帝就能夠進入你的內心多深
你只要完全脫離拋下的東西,
這時候,你才能開始付出你可能擁有的全部東西。
如此,你才能找到真正的平安。


一路走來,我是被迫放棄許多我以前寶貴的東西,真的放下,進了魔衣櫥,竟然是另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