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從彰化到高雄,傳久是我大學時真理堂認識的弟兄。28年前,我們詩班,禱告會有交流,但是不多。以前我在教會大專團契也屬於安靜型的,只是司琴。

晚餐,傳久也進廚房,媽媽 馨方,親手烤餐包,還有芬蘭全世界唯一冰原產的梅子果醬,鮭魚,紅酒,起司,沙拉,豐盛的滿滿一桌。我呢,彈著鋼琴,德萌國一,德苓小四,一起唱著詩歌。雖是第一次見面,很快就熟了!  家中許多芬蘭,挪威的照片,紀念品。傳久的腳蹤讓孩子的眼界也更寬廣。我在桌上看到,挪威與丹麥語的教本,台灣國中生,很少會讀這個吧! 但是,這兩個小女生,北歐住過一段日子,應該有特別的回憶!

我們從音樂,教育,聊到信仰,芬蘭的老人預防醫療,拉拉雜雜,很開心。晚上傳久訂的寒軒旅館,窗景正好是漢來-金典兩棟高樓,燈光極美,霎時,我還以為又到香港了呢!  早上的自助式早餐,挑高的玻璃屋,不輸半島喔!

德苓的英文名字就叫 Darling, 很替阿立哥哥擔心,媽媽來高雄沒有幫他檢查功課,他有"警惕"嗎? 恩!很好的問題。小孩的確要向德苓多多學習喔!  自己要多多負責,自我警惕! 姐姐也會烤麵包作糕餅,妹妹會洗碗,真是很棒的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