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許多朋友的阿姨,姑姑,教會姐妹得了乳癌,她們都會傳這個部落格出去,
看看吧! 何老師也是,而且III 期的,參考一下。

結果看了半天,怎麼都是玩得吃的,笑呵呵的。逛錯了吧!??

病人呢? 病人在哪裡?
我電話中,指導她們,點右邊分類文章,因癌蒙福,拉到最最下面,  Wala ! 2008-11-08 故事開始。

但是,也不太像宣判死刑的(或緩刑)的病人,到底你現在算是怎樣了?

好,為了不誤導大家,還是把症狀老老實實報告一下,也讓病人有發發脾氣,耍耍性子的權利!

1.  乳癌全切,手臂憋憋的感覺,無條件跟你一輩子。那隻手,千萬別提重物,打針或量血壓,淋巴水腫的話,很難恢復。
2. 吃泰莫西分視力模糊,皮膚發疹,斑點變多,體液滯留,停經。總之,讓你提早變成老太婆的身體,理論上乳癌復發控制就是這樣。至於引起的嚴重副作用,發生了,趕緊就醫。交給醫生處理。有子宮內膜癌,肺栓塞,腦血管意外,但是不用自己嚇自己,可能不會發生。
3. 麻麻腳指,麻麻手指,偶爾脖子痛,頭痛,背痛,乾咳。但是,抽血指數正常,超音波,電腦掃描正常,一切正常到下一次宣判。 我呢? 3-01 回診,就知道啦!

套用一位病友先生的話, 太太總是"疑神疑鬼"
我那時化療中聽到,他對我老公的過來人分享,晴天霹靂!  原來,一切的不舒服,"外人"看來都是疑神疑鬼,因為數據明明正常阿!

所以,我暗自決定了!

不要被人說疑神疑鬼,我是信神不信鬼。每天爭戰!

症狀來了! 大喊,退去,撒旦,我還活著,滾開!
數據不正常(肝指數飆到600,淋巴有陰影時)! 我又告訴自己,身體還沒倒下來,肚子還沒大起來,免驚免驚!

這裡,是我的態度。我的紀錄。不是生活指南。

咖啡? 我每天喝1杯。肉? 少吃,但是有吃。果菜汁,常喝。蔬果大量吃。只要有食慾,有味覺,感謝讚美上帝! 運動?現在,有一些,但不是天天。看了書,寫了文章,練了琴,就沒空啦! 泡泡腳,天冷時偶爾。 應該就是一般生活。 家事愛作就作,不想作老公孩子作。工作? 剩1/10,因為是自由業,學校也是兼任,純作興趣的。 好友邀約,說走就走。 出門也不用老公陪,反倒越來越自由,臉色越好。 朋友家人都關心,心情好,生死置之度外,怎麼一下子有偉人的 fu了!

珍惜每一天,每個呼吸。享受愛,分享愛! 作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

其實,應該是每個健康的人,也該有的態度吧! 生命長短? 既然是上帝的權柄,我們就別操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