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四人是師大四人幫,@ NEEDS  Radio,2010-04-21 
唯一男士宋聖陽學長,音樂系,CNN 記者,舞台總監,副執行長,像一本好書。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美女小瑋,師大中文系畢業,助理,很貼心,問我感冒好了沒 (上週沒進錄音室,就是感冒多痰,嚴重失聲) 訪談來賓也由他接待。
前排右,謝鴻鳴老師,我大學同班同學。如今達可羅茲學會台灣創會理事長,代表台灣參加許多國際會議,而且都用 TAIWAN 的名稱喔,不是什麼中國台北,中華台北。  為她這位勇猛的小女子拍拍手。我們磁場很近。

我,這是第六集錄音,謝謝文馨幫忙。 良慧,念偉 敎我許多。 人生半百,能在這麼棒的團隊中學習,神的恩典。

節目 音樂 i n Love  播出時段  增加了(同時段的有黃介文,宋多加,佟建隆ㄟ,好光榮喔 @@)
台灣時間

每週三,六 下午1:00-2:00  晚上9:00-10:00  凌晨1:00-2:00
周日下午5:00-6:00

美國,大陸朋友也可網路收聽。不過要算準時差

主持人簡介:  春熙

 

很少有主持人左鎖骨埋著人工血管,錄音作節目的吧!  春熙,人如其名,像一道春天的陽光,本來從事鋼琴音樂教學與演奏,學生對象從小學音樂班到大學音樂系整整20多年,桃李滿天下。不料,2010人生大轉彎,乳癌III期反而開啟驚奇之旅在 Needs Radio 琴房變講堂, 人生充滿無限可能。

 

節目簡介:  音樂 in Love

 

60分鐘節目,從音樂家的生命故事,到 邀請 家庭CEO”,或音樂教育家, 暢談陪伴孩子學習音樂的心路歷程,古今對照,找尋永恆不變的價值。不但每集選播春熙老師的私房曲,流行數百年的經典音樂,還有每次訪談的媽媽之歌,爸爸之歌更是精采。  每個家庭 平凡中,因著音樂 也因為愛孩子,侃侃道出,不平凡,的故事。


(部分廣播稿~~~是不是很有何老師風格阿,貼在這裡,歡迎學生音樂作業抄襲無罪,但是請你大聲讀ㄧ遍,唸完了就有學到囉!  哈哈! )

音樂 in Love (VI)

Hi! 親愛的朋友,歡迎收聽 Needs Radio 音樂in Love. 我是主持人 Tracy 春熙。最近生活順利嗎?  人際關係好嗎? 跟老公老婆孩子,相處愉快嗎?  今天我們要聊聊音樂家的婚姻,幽默的海頓,樂觀進取的海頓,您知道他與老婆的生活暴力美學嗎?  有人說,締造愚不可及的婚姻,也是天才 的ㄧ種證明。  海頓, 就是個完美的例子。

節目一開始,先讓大家,聽聽。

 ** (#7   7:42分鐘  鋼琴協奏曲D大調第一樂章漸弱)  剛剛您聽到的就是交響曲之父,海頓輕快的vivace 甚快板鋼琴協奏曲D大調第一樂章

 

海頓的婚姻,幾乎是他悽慘的童年,流浪街頭的青少年,不幸的延續。 以海頓的個性,他應該可以成為音樂家中最體貼的丈夫。可是因為自己的選擇,使的海頓過了40年悲慘黯淡的婚姻生活。26歲的海頓,因為寫了一首彌撒曲,受到維也納音樂界的注意,讓他當上維也納 默爾新公爵 的樂隊長 兼女兒們的音樂教師。 在公爵家中,日久生情,愛上了公爵的小女兒。  但是有音樂天份的小女兒已經立下志向要去當修女。  公爵催促海頓不如與比他大3歲的大女兒結婚,這位沒有音樂天份的大女兒成了海頓太太後,就成了海頓揮之不去的夢靨,海頓曾憤怒的把妻子罵為  魔鬼。  曾指著妻子的肖像說,這傢伙,不知有多少次逼我走到神經錯亂的邊緣。 還在一封信中說到,我的老婆,是地獄野獸般的東西。  但是,選了這樣的妻子,其實也是海頓本身的錯誤阿! 待會ㄦ我們要好好聊聊海頓老婆做的多少蠢事。 各位朋友,如果你正在生老婆的氣聽聽海頓的遭遇,你應該覺得自己蠻幸運的呢!


(music)

像海頓又窮困,又其貌不揚,不管創造多美好的音樂,情場失意,其實是意料中的事。或許這樣,對另一半也沒有太多的選擇餘地。28歲的音樂家急於結婚,就這樣ㄧ腳踏進 這個連個一絲愛情的影子都看不見的痛苦婚姻,妻子不懂音樂也罷,還有歇斯底里的破壞狂。

把海頓的原稿拿來捲頭髮,或是柔麵粉的墊子,或者包豬肉

對老公莫名其妙發火,說他是窮光蛋,死了連辦喪事的錢都沒。

也在海頓需要安靜創作實,家中熱熱鬧鬧接待客人,讓他沒靈感。

甚至要丈夫買一棟守寡後可以獨居的房子。 結果,真的不幸而言中,在他的胡搞蠻纏下,40年的忍耐,沒有小孩,他果真守寡9年,住在那棟房子直到去世。

他只要海頓賺錢~~賺錢~~賺錢,管它是鞋匠,還是音樂家。

這些爭吵,是不是聽起來有點耳熟阿? 

但是,篤信上帝的海頓,不可思議的可以在地獄般的婚姻中寫出這麼多美妙的音樂。聽不出一點無奈
  也許音樂就是海頓最好的庇護所。朋友,你很苦惱受困於某種關係,脫身不了?  海噸爸爸除了留下明亮的音樂,也給我們上了人生的一課呢! 或許你無法選擇,厄運不要發生,但是你可以選擇如何面對。沒錯,就是態度,態度決定你的高度。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