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7  照例去電台錄音,這次來賓有兩組
Jonne 長年因先生工作旅居國外,也曾經是鋼琴老師,啟蒙教學自己的獨生子。本週3,6,日播出。
王彥父子檔 05-05 播出,有趣的對談,也恭喜王彥的了全國音樂比賽國中B組特優,第一名。也是北區音樂聯招弦樂組榜首。
ㄧ次錄兩集,我可以少跑ㄧ次台北。
發現,會累。

剛好,是良慧台長的生日 (補照片)


43歲吧!  我用力的回想6年前的我,過什麼樣的生活?  嚴謹,面面俱到的陀螺媽媽加上求完美的鋼琴老師吧!
現在,反倒是近乎 "隨便"  其實,因禍得福。

昨天,與H 病友爬18尖山。因為我們同醫師團隊,但是她已經拿掉人工血管,只需6個月回診追蹤。我們常常打電話,我咳嗽,她也會,好,應該沒什麼嚴重。他手繃繃的,我手轉不動。她提醒我,復健不能停。反正, 同病相憐。醫生沒有得過癌,真的很難體會我們婆婆媽媽,是很容易大驚小怪。 翁醫師在部落格曾寫到,經歷放療,皮膚的癢,抓到流血。才知道以前勸告病人,忍耐不要抓,是多麼無理的要求。

她問我:  音樂不是你的生命嗎?  妳怎麼捨得放棄。

好問題。

如果,我確信我還可以活8年10年,音樂當然是我的生命也是工作。
如果,只剩5年,可能考慮不工作。

如果,只剩 ?? 年?  只要家人相處與上帝吧!  把以前的缺憾補回來。
所以很矛盾,要多做事? 因時間不多。還是,少做事,時間留給自己? 
是要節制飲食,還是反正注意飲食還是得癌,乾脆人生美味ㄧ下?
矛盾阿!


回到家打開電腦,格友,一位39歲的音樂女博士,小留學生,腸癌末期, Rest in Peace.
她1月9日後就沒有回覆或有文章,我就覺得不妙。

3 個月前還很樂觀,以為腳底按摩有效,日漸好轉。不料,突然惡化住院走了。
她沒有手術化療,從發現到離開  9個月。
先生也是博士。他們選擇自然療法。
我覺得落寞。  因為,我希望她成功。不管什麼信仰,什麼療法。
但是,發現的晚。 長庚的皮膚科翁醫師,接受化療,1年不到也走了 
我也算是拖延10個月,還去加拿大上了英語課 ?? (我當時在想什麼? 揮霍完所剩不多的正常人生活)

現在,能這樣。
已經很感恩,也戒慎恐懼過每ㄧ天。

老公說我常常想太多。
喜歡自己編劇。

生與死,罪與罰,本來就是人生劇中每天上演的情節。
記憶力衰退,想像力就躁動起來。

現在,我的志願。4個字。
活著就好。

(發現有何不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