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慶祝母親節的時間都不盡相同 你又想給媽媽過幾回節?

  中國: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會用卡片和康乃馨來表示愛

  挪威:母親節定于二月的第二個星期天。

  阿根廷:則在十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慶祝母親節。

  黎巴嫩:在春天的第一天慶祝母親節。

  南非:母親節則定於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天。


  南斯拉夫:南斯拉夫的塞爾維亞人稱母親節為Materice,於每年耶誕節的前兩個禮拜慶祝。慶祝的習俗是:小孩子們在母親節的清晨溜進母親房間,將母親綁在床上,母親醒來時發現自己被五花大綁,便哀求孩子們放開她,並以她預先藏在枕頭下的小禮物作為交換。

  西班牙與葡萄牙的母親節則與教會有密切的關係。12月8號是紀念聖母瑪利亞的日子,同時也是孩子們表達對母親的愛的節日。

  瑞典在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慶祝母親節。在母親節前夕,瑞典紅十字會會舉辦塑膠制的母親花的義賣,義賣所得將作為贊助育有許多小孩的母親的度假經費。


  巴拿馬:也叫聖靈懷胎的日,大意是為了讓巴拿馬人重視家庭,敬重母親,所以在1924年5月11日,巴拿馬第一個母親節,1930改為12月8日, do?a Hercilia de Arosemena第一夫人所簽定,但這只是這個網上的消息,不知是否準確,當時很多商號也回應了母親節給母親打折,並定為國定假日,非常有意義的節日。附西語介紹

  埃及: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是埃及的母親節。這一天,全國各地的青少年都要給母親贈送鮮花和禮物,為母親舉辦音樂會和文娛演出,並評選出全國最理想的母親。

  印度:每年四月五日是印度的媽媽節。這一天,凡是生了孩子的媽媽都要穿上五彩繽紛的紗麗,戴上精美的首飾,來到公共場所盡情娛樂,以顯示做母親的女性風采。

中非:每年五月二十九日,中非共和國就要隆重慶祝傳統的媽媽節。這天,媽媽們身著盛裝,懷抱孩子在首都班基市舉行盛大遊行。國家領導人和政府官員也要參加她們節日的活動,使節日更加隆重熱烈。


  法國:每年五月二十九日是法國的母親節,節日這天,全球各地的媽媽都懷著喜悅的心情接受孩子們“節日愉快”的美好祝願。法國首次慶祝母親節是一九二八年,當時的法國總統為此頒佈了一項法令:母親節是國家的正式節日。法國人的母親節則更像是一個為全家人舉行的生日會。法國母親節定在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全家人聚在一起享用晚餐,餐畢端出一個為母親而做的蛋糕。

  泰國:每年的八月十二日是泰國的母親節。節日期間,全國最有意義的活動是“評選優秀母親”,然後,成千上萬的女兒手持潔白的茉莉花作為“母親之花”敬獻給母親,以表達感激之情。

  日本:每年十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為日本母親節。在日本,這個節日充滿思的氣氛。為表示對母親的尊敬,這天,母親健在的人,都戴一朵紅花,而母親辭世的人則戴白花,以示對母親的懷念。日本的母親節與北美國家同一天?不同一天吧?跟上面不是矛盾嗎?到底是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還是每年十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每四年的這一天,都有一個世界巡迴畫展,展示由6-14歲的小孩所畫的《我的母親》畫作。


  加拿大: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在這天,家庭成員除向母親送禮物外,並要做各種讓母親歡喜事情,以表示敬愛之情。

  瑞士:每年的一月一日至四日為“婦女掌權日”。在這四天裡,家庭一切大權由婦女掌管,男人甘願聽從擺佈,以示對婦女的尊重。

  希臘:每年的一月八日是英諾克萊西亞鎮的“婦女接管日”。這一天,婦女接管鎮上的領導權,而男人們則代替他們呆在家裡幹家務活。在希臘,每年逢除夕的第二天,為“主婦休息日”,婦女們丟下家務,盡情吃喝玩樂。

  德國:在每年的狂歡節裡,另有婦女們的專門活動--“女人節”。這天,婦女們沖進市政大廳,闖入辦公室,坐上辦公桌,以表示婦女接替政權。八月是漢堡市的“太太節”,節日裡,由婦女組織的藝術團分別在全市各家劇院演出,節目內容大都是男女平等。


  英國:英格蘭為表達對母親們的敬意,乃訂四旬齋(指復活節前夕之前,星期天除外的四十天)的第四個星期日為“MotheringSunday”,人們在這一天回家探視雙親,並致禮表示敬意。當時,有許多的窮人必須在有錢人家裡當傭工,而被迫離家寄宿在主人家裡,在這一天,主人們會放他們假,並鼓勵他們返家與媽媽團聚。

  墨西哥:每年的十二月十二日是墨西哥的“聖母節”,以紀念一位心地善良、樂於救人的聖母。這天,人們身穿民族服裝,高舉聖母像旗幟,在老人的帶領下載歌載舞。

  全世界的母親節:雖然,許多國家是在一年中不同的時節慶祝屬於他們的母親節。然而,多數國家如丹麥、芬蘭、義大利、土耳其、澳洲和比利時,都是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慶祝母親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