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地鐵-睡覺,工作-地鐵-睡覺,工作-地鐵-睡覺,用法文說,有押韻 (會法文的幫忙翻譯,我只記得 ONG 的韻尾)

昨天,50歲的 Ted 荷蘭來公辦。老公邀來我家吃飯,說了這句。
因為聊到龍華自殺跳不完,不是薪水少。是每天過枯燥相同的生活,看不到未來。尤其,對於平均20歲,又有守密條款,不准哈拉工作內容。 活著如同坐監,有錢,沒有足夠的教育,自我的肯定。加上一胎化的結果,容易受傷。慘劇悲劇就發生了。(如果有自我,就不會乖乖做工吧!)

他2年前,我們初次見面。因為小時候彈過琴,老婆又是畫家。所以分外投緣。他知道我得癌症,非常關心。 找ㄧ片1940 義大利作曲家的CD送我,結果,香港,沒有。台灣,也找不到。 他說,回歐洲,再寄給我。

我們聊到生命-死亡。因為,93歲的岳母1年前過世,也是女畫家曾經位教堂彩繪玻璃,皇家藝術學院畢業。(荷蘭好像人人都是畫家,梵谷,藍布蘭特的傳統??)   因為,他老婆是岳母43歲才生的獨生女,非常寵愛。  這一年,他老婆無法拿起畫筆。所有展覽,取消。因為,心,還沒恢復。  因為,我送他去年生命河流DVD,我告訴他, That was my farewell concert.  Yes, I still play piano B-U-T for myself only.  I don't push myself any longer.  他說,他了解。

他們家也養了9年的狗。驚奇的事,狗狗在他岳母去世前ㄧ天,非常安靜。哀傷,不像平時雀躍。印證,狗狗知道死亡的時間。  就像我們哀傷,恐懼,歡喜,身上的費洛蒙都不同,狗狗可以辨識 (高科技, 蛤!) 而且,基本上,狗狗是在乎主人的情緒的。  真的,黑皮現在知道不能進屋,安分的睡狗屋,不吵不鬧。  咬拖鞋,忝手指,不會錯。  阿!  我開玩笑, That's the reason why I have Happy around. 

他的兒子,聽障。現在已經是電腦工程師22歲。 Ted 說,應該早ㄧ點養狗,孩子的情緒改善很多。他還說,西班牙巴塞隆納他租了一個渡假屋,歡迎我們去。  大大的擁抱。 沒有遺憾。

生命,就是要有傷痕。才會,領受到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