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竹教大音樂系職能面面觀的最後ㄧ堂課,感謝高玉立主任邀請,講講生命教育,分享我的這場衝擊<人生轉彎處>。





因為,畢業生,曾經有一位,2年後花樣年華,乳癌往生了。大二,也有一位,乳癌,全切除。
應該就是熬夜,吃炸雞,飲食不正常,生活太任性。


看著年輕的臉龐,生命真的可以敎嗎?  希望。 
不是孕婦就不會逛孕婦嬰兒用品。
但是,人生難免遭難,希望給孩子有個 心靈安全網。  摔了,不致於死。 或者,算是人生模擬考吧! 學校敎了這麼多,就是重要的沒敎。 也不對。像愛情,婚姻,疾病,死亡,似乎與理性邏輯衝突的,一律不說。 只好讓學生跌跌撞撞。 自求多福。

看著,他們專注的眼神,紅紅的鼻子,濕潤的眼框。  希望。 

這堂課,存在他們的硬碟。  每天開機,記得,常常喜樂,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愛要及時, 要給予,要寬恕。 

最後,收集他們傳來的傷心紙條,唸完了,希望,這些事,至暫至輕的苦楚,終將過去。  青春,真的很好。 

我們ㄧ生用時間,交換世界,換了ㄧ堆帶不走的財富,學位,美名,最後無法交換回來。 
自己虛繞了ㄧ圈,  無法誇口。  希望以後有機會,介紹我所認識的神。 不再只是生命教育而是  生 命。 神的道。因為,再厲害再驕傲的人,總有遇到人的盡頭,那一刻,就是神的起頭。 子不語,怪 (地球氣候變遷) -力 (神秘的禱告力量)-亂 (混沌原理,亂才是正常。) -神 (沒有人能否認宇宙冥冥中有那一位) 孔子可以不探索,我,不可能不究底。 只因,我被神摸著。 恩典不能忘。

(謝謝女兒的攝影, PaX 提供的照片作為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