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阿青體貼的配合我門診上台北時間,靜蓉也剛好從美國回來,我們在中正紀念堂裡的福華軒同學會。



不改,聒噪本色,老遠就聽到我們這桌。第一張用夜拍功能,太亮。第二張較自然。蔡姐,棠芬,老夏,聖美,阿青,靜蓉,沁紅,鴻鳴,娜賢,和我。10 美圖。  唯一的男生,俊騰,抗議,不要再講癌症~高血壓...遺產什麼............,都是病~拜託你們。講點高興的。

因為,師母最近也乳癌過世,加上許許多多身邊人走了,當然也因為我們年到半百啦!  重點,學歷變經歷,到病歷,進入談病歷階段,也不奇怪吧! 

這群好友,生病期間,給我許多打氣。我看著老同學,教授,名師,名琴鑑定,演奏教學。指揮,小孩。有的單身,有的沒生小孩有國際事業。但是,我們永遠有18歲的話題。  靜蓉老公作了牧師,美國敎會近2千人,開了國語,廣東,英語,近8堂崇拜,非常興旺。他的兩個女兒學巴雷,也是超級媽媽。21,17,12歲3個小孩。阿賢也生了3個,優秀。


至於"山頂洞人"阿美,告訴我,終於有 e-mail,相片要寄給她,我想ㄧ起回味一下2009,1年半前的同學會照片吧!  (當時化療中)



阿賢,教授夫人,同住新竹,我們老是在台北才碰面。我跟她,搭高鐵回去,才深談原來她姐姐去義大利學美術,結婚生子,40歲也得乳癌。可能正好是姐夫回台工作,那陣子孤獨面對一切的壓力吧!  5年後轉移,回台已經肺積水。1年半去世。 這段傷心史,她以前都不敢說,怕我受影響。  其實,我告訴她6年半,對我也很寶貴了。如果有這樣的年歲。  可能,從大學到今天,火車這段話,是我與阿賢最 Deep conversation.  ㄟ??  怎麼到台中了?  哈哈,搭錯車,沒停新竹。搭回去,又聊了許多,上帝給我們寶貴的交通時間。她說好多次,你真的很棒,很不可思議。這麼理性面對。而且周圍的人可以跟你討論到死亡,大家都沒有悲傷,黑暗的情緒,你也沒有影響到小孩。 Why?  我想,信仰真的幫了我。很快站起來,我跌倒,但我知道有倚靠。  結論,人生到頭,都差不多。執著,有時,害慘自己。要懂得改變,適應,不是忍耐。

老公,驚奇的打電話來高鐵站接我們回去。加分! 加分!


謝謝大家的友情,體溫增加2度C!

對了我的內科報告!  劉醫師風趣的說~~你賺到了,GOT, GPT 20出頭,很好。  下次.......我趕緊報告抽血抽到沒血的糗事。原來他也聽說了。  所以,半年再回來, OK嗎?   我拍手歡呼謝謝醫師!   意思是~~~至少我半年內應該還活蹦亂跳,謝謝阿青舉辦發起。下次說好,一起出國泡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