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意外的驚奇要建立在與當地人的溝通,所以年輕人,好好用功學外文,不是為考試成績,而是真的有好康。

這次,網路訂金谷百年歷史旅館無湯可泡,何導遊還耿耿於懷。不料,包晚餐。第一天選日式,驚為天人。原來有大廚隱於此,老媽大力讚美。跟服務太太說,本來第二天選西餐,如果明天是不同樣式,想再品嚐一次料理長手藝。她是台灣來的退休高中家政老師,對料理也很有興趣。 又說了許多讚美之詞, 也會跟櫃台換成日式。  服務生,跑進去問。 結果說,不管住幾天,料理長不會讓客人吃到重複的菜。 結果,我們刻意餓肚子,餓到6點半,沒想到因為太餓,吃幾道就飽了。料理長為了表達知遇謝禮,送我們用菜刀雕花的紙雕2張,整個餐,精緻到極點。比懷石料理還讚。用心真的吃的出來~~愛的料理   右腦完全向宇宙敞開,連餐紙都是手工紙,我也帶回台灣收藏這味覺,嗅覺,視覺,觸覺的記憶
 (次序相片搞不定,就這樣了,大廚看了一定抗議,我投降50分鐘不弄了,無名~~無言)



第一天










第二天








料理長出來與爸媽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