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紅綠燈時,常常看到奇摩扥車接送孩子的媽媽,幫忙背書包,加上買的大包小包,把手都搖搖晃晃。

我也曾經是其中之一。還當愛心媽媽9年。

真想衝動的跑去告訴她,愛自己吧!  當你倒下來,這一切都是徒勞,都是補風。

職場現在女性細膩有耐心,發展比男人順利比比皆是。  好友中許多老公已經賦閒在家多年。做家事??  不在他們的基因中,也別作夢了。回家照樣得洗衣做飯,還要情緒管理。  男人買便當,就已經是"幫妳"買便當了。

多功能機器容易當機。  機器如此,人也是如此。
所以生病後,為了保養,ㄧ個個功能關掉。

第一工作,減量。為興趣工作。
不用看盤,不用為利息比較哪個銀行儲蓄有利。因為,留著給別人用?  不如捐給有需要的人,還感謝比較久。

沒有收的杯子,咖啡殘漬留著。洗自己的,留他那ㄧ個。 兒子房間,杯子4,5個。留著。
兒子衣服,襪子。走過去,不要彎腰撿。
馬桶,黃湯點點。留著,不用戴手套。我換一間上。
吸塵器,老公愛買。但是很少用。3天前忍不住吸塵1次,跟老婆請功。  吸塵器躺在客廳中,沒動。今天有學生拜訪,我還是動手收到儲藏室。
衣服,收我自己的,其他留在陽台飄。下雨溼了又乾,繼續飛揚。

不用碎碎念,媽媽機,保養中。
希望,我抗癌超過平均值,那麼我的媽媽關機也將正式列為抗癌妙方,而且,免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