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十節心得

李鴻志牧師


昨天是雙十國慶,非常特別的一天。我的姪女趁這一天訂婚,囍筵設在衡陽路上,剛好交通管制,難得國慶日來到總統府附近赴筵。幸好餐廳附近有捷運站,否則車子就進不來了。九點四十五分,重慶南路上滿是準備要遊行的花車人潮,擠得水洩不通,真是好久不見的盛況。


由於我是家族中晚輩唯一的舅子,所以這次筵席一定要參加。在筵席上見了許久沒見的人感觸非常深,我的心得是:人生是按自己的意思行,或按神的話語而行,雖是個人自由,但許久不見後,每個人所作的一切都會成為「神話語原則」的鑑戒,因為時間總是很公平地記錄我們的一切。


結束中午的囍筵後,我要趕往仁愛路三段的一間教會去講道。兩點四十分離席三點要到,心中暗想能順利抵達嗎?下餐廳時,我有個衝動想去搭計程車,但最後還是按原計劃坐捷運到忠孝新生站,再騎摩托車前往,我想應勉強可準時到達,但人算不如天算,快到達時才發現遇到了最大的花車遊行,仁愛路都被管制了;最後我只能推著車走到教會,抵達時剛好兩點五十五分。感謝神,再一次讓我經歷到祂是不誤事的神。


今天在教會我分享了「追求好品格」,這是我第四次講這篇道。有人說我到哪裡都講一篇道很容易,但我覺得道越講才越熟練,細微處仍有許多可學之處,所以沒有甚麼是容易的。今日的分享,其中談到好品格不易學習的三個理由,對我和聽者都有不少幫助。


十月十日對華人來講非常有意義,那不只是中華民國誕生的日子,也是兩個十字架──罪人釘死在各各他的記號。若非主為我們死,立下了榜樣,要我們學習走十字架的路,今天我們所走的絕不會超過兩那個強盜被釘的結果;因為我們都是罪人,都該死。正如監察院王建?院長所說的:「我肚子滿是污穢的東西,只是沒衝出來而已。」對罪人而言,更該誇的是主的十字架,而非所追求的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才是罪人被更新後當行的路。


為何我會寫這一篇文章?為要記念一年前我把家裡的網路數據機摔了,今天正滿一週年,我覺得當記念一下,所以為文略述心得。有人問我:「為何要如此?」我的答案是:「作為一個文字牧師,必須為讀者的眼睛負責;若要寫作,就要為自己的思想入口負責,這是一種良知與道德。」沒有網路一年了,最大的心得是減少了面對色情不潔之物的試探。


十月有另一件大事是基督教聯合書展,我會在23-24下午赴書展(信基大樓B1)簽書,請記得前來捧場哦!書展也推出一元商品,在23及24日上午11:30及下午6:00前100名都可用一元去購買所提供的「限量商品」。這是書展的噱頭,也是主辦單位用心良苦的地方,願各位好友多多支持文字出版。把眼睛用在值得看的地方,簡春安老師在我的下一本書《小小故事心之語》推薦序上特別提到這一點,敬請耐心期待。


若想提高屬靈的閱讀興趣,可請我去分享,我很樂意前往;因為這是我成為文字牧師的呼召。若有空,也可找個地方一起喝杯咖啡,作作朋友,交流一下近況,或許無限的創意會從中發現也不一定。


歡迎轉寄.彼此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