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了第一次烹飪課 (蝦米??  何老師20多年不下廚的魔咒,終於要被打破了)

看著3位穿綠圍裙的烹飪顧問,2個小時,1桌10道菜,洋洋灑灑,有米粉,有pizza,還有烤牛角雜糧麵包,咖啡冰沙,培根蘆筍捲,豆腐料理,蒸魚,味增素菇湯,4色碎青菜沙拉......我相機,筆記,試吃,哇~~  真的神奇。  發現比去聽音樂會好玩多多ㄟ。


於是,回家,當初買了超貴的""德國男傭""料理鍋,是要給女傭用的,我繼續做我的文藝氣質美少女的媽,放了4個月,女傭不幹了。昨天色香味的刺激下,終於有"慾望"想開機啟動。  打開入門食譜。  恩,五穀米漿。  看來不難。  加生腰果, 椰棗代替黑糖更養生。好,就這樣。

水,500cc  不小心 520  大概沒關係吧!
研磨2分鐘,恩,我想吃粗ㄧ點有口感,改1分鐘吧!
再加700 CC Oops!  740 又加過頭了,
差不多吧!  加溫~~~~10分鐘打電話阿納達,可以過來吃早餐喔~~


發現,不對~~怎摩米將冒泡了乖乖,不是不沾手嗎?怎麼撲的蓋子都是?
趕緊打電話給我的烹飪顧問,她也想不透,是不是水加太多ㄚ?  熱心的就殺到我家,原來,摩的不夠細,不平均,沉澱了,不行。
老公來了,一鍋半生的米漿。  還好,電鍋有加熱的饅頭。

顧問不贊成,吃買的饅頭?  怎麼成。添加物,膨鬆劑不知道加了多少,  來來,我們再學一次,水,酵母,黑糖,全麥麵粉,鹽,橄欖油。  麵糰發酵。
等的時間,我們就去兜風,試用我的 Garmin  GPS 她沒用過導航,試用後,覺得不錯。她老公怎麼說不要買,會把你導到深山,更危險呢??  (老婆聚會交通的結果,是讓老公善意的謊言破功。)   回來剛好麵糰發了。蒸的時間,應該沒問題吧!!  不好意思耽擱人家的週六時間,謝謝啦!  我ㄧ個人可以啦!   過了15分鐘,李姐還打來確定成功了沒,提醒3分鐘才掀蓋,免得塌下去。


折騰許久的五穀米漿,全麥饅頭,試吃,老公笑瞇瞇的說,可以開早餐店了~~(我看他是餓壞了,不過結婚到今,這可是第一次全手工早餐喔!)

抬頭一看,快11點,早餐都變成中餐了。我學到重點是,德國機器,就要用的像德國人,思想要像德國人,no variations O. K.??  我又想到德國人 Bach, Beethoven,   Schumann, Brahms........  如果他們來用這個鍋子呢?  會不會比我高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