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本來要與澳洲布里斯本朱宗慶打擊教育中心,3家分店的陳校長 Melody 去看花博,當天冷到6度,我還是搭高鐵去了。  突然,來個電話陳校長建議,下午去聽個演講好了,學習ㄧ下。原來朱系統要經營者ㄧ 定要修EMBA,而當天紫色美女 Judy 手下音樂教室,安親班,幼兒園總共有7家店,沒錯,7家。所以她只負責開發客源,吃飯應酬,看報表,開會,不需要敎鋼琴了。告訴我們這個好康的,自然OK.

我反正,隨遇而安。其實,管理書籍我以前不但看,也運用在我的經營上,的確管用。只是,開分店,當時總覺得心沒那麼大,跟怕麻煩的個性也不合。以前輔導學生開店,有時會做一些經驗分享,開師資班的課,也止於此。





來的許多貴賓都是XX董,基金會XX長,還有名教授。只有我是來賓~~莫名奇妙來的賓客。 也沒有跟大家交換名片。倒是莫名奇妙被耀德學長請ㄔㄧ頓飯,送了一包米。 (我也跟學長叫著叫著好像自己也成了 MBA)  我真的很佩服,全場積極的氣氛,捨我其誰,好要更好,改變與服務的價值,真的認真的人有許多。  只是,我沒花精神去記名字。合照的有許多政大很棒的教授,我還跟大家合照,真是奇妙的人生經驗。



講到夢想,我以前有一個。
如果做了,會顛覆整個音樂教學系統。

簡單,不是以時間收費,而是以曲子完成收費。例如,拜爾1-10首,每小節10元。人人負擔的起。學越高,付費越多但是有底限,例如巴哈平均律前奏曲,學到會,OOO,蕭邦波蘭舞曲OOOO。  回歸顧客是誰?  如何滿足顧客需要,而不是以老師為本位。  我覺得滿足雙方雙贏是有可能。

保証,老師不再會無謂的主觀的修曲子,修修復修修,ㄧ堂8小節,好,下課。學費2500 or 600 都一樣迷糊,學生學到什麼??  或者花時間說些題外話,因為那些時間都要自我吸收。
也會誠實的告訴學生,你學別的樂器比較合適。
因為,敎不會,同樣ㄧ首,敎越久,虧越多。
以績效收費,再去定其他細則與執行。我覺得可行。

音樂班,音樂學校基本上是應該是免費的,才能收到真正好的。也需有淘汰機制,固定最後3-5名 out 與插班生ㄧ起再考。

 現在音樂班因為沒有退場機制,只有學生不讀沒有學校淘汰制所以每況愈下,10年下來許多縣市不得不收攤。因為要自費,音樂班收的其實是很一般的學生,已經不構成資優音樂的原來創班目標。  真正有天賦的,大半是父母栽培,另外找老師,但是負擔很重,後來就不了了之,非常可惜。

好,我頒給自己ㄧ個 EMBA  這個100萬點子免費給有心的人去大展鴻圖囉~~(或者踢到鐵板虧100萬,恕不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